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女助產士掌摑印傭惹官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被女主人掌摑虐待的印尼女傭Yuni Atik。

 【本報訊】夫為警隊高級督察的註冊女助產士,去年中秋節前夕,在九龍畢架山高級公務員宿舍,疑因不滿在午睡時遭24歲的印尼籍女傭兩度吵醒,要令女傭一嘗「無得睡的滋味」,當晚不斷交待對方工作,令女傭只睡了約1小時;其後,女助產士又涉強迫女傭發誓不要跟別人談及被虐待與搬屋事宜,女傭不服從,疑遭摑面至嘴角流血。該助產士昨日否認一項襲擊罪受審。

午睡被吵醒 整晚虐女傭

 女被告曾懷遠(35歲),為註冊助產士,昨在九龍城法院否認去年10月3日,於畢架山道依利沙伯大廈一單位內襲擊印傭Yuni Atik。

 自2008年3月受僱於被告的事主稱,被告丈夫為警務人員,育有5歲大女兒。去年10月2日,被告交待她拿取護照。其後,當她兩度致電午睡中的被告時,被告感被騷擾。事主稱,被告在當晚要令她「感受整晚無得睡的滋味」,遂在翌日(10月3日)凌晨零時許,先要她乘坐男主人座駕到九龍城太子道西新居取東西,凌晨1時許回來後,再要替被告按摩至凌晨約4時。事主曾說「很累及想睡」,卻遭被告責罵,並被要求再去洗衣服。事主聲稱當晚只睡了約1小時。

強迫受害人 發誓不聲張

 當晚約7時,被告在客廳強迫事主發誓,不能告訴其他人曾被虐待及將要搬屋事宜。但事主指已告訴朋友,不肯發誓,被告遂推事主到廁所門口,用右手捉著她的手臂高舉達10分鐘,多番要求她發誓,事主哭訴:「我不想死,我已經講過(給朋友知)了!」

 被告突然放手,並用左手背摑事主兩邊面頰,至她左邊嘴角出血才停止。事主形容當時非常驚慌,並沒留意被告摑了多少次,只知後來被告給了她兩粒不知名的藥丸並向她道歉,更給她1千元聲稱用來申請續證。但事主因被告從沒給她錢,不敢接受。最後男主人回家,事主溜到油麻地僱傭中心找印尼朋友傾訴,在朋友協助下報警,送往廣華醫院驗傷。

小事常責罵 倒湯也索償

 另外,事主透露與被告關係非融洽,曾因不小心弄壞相框、眼鏡及將湯倒掉而須向被告賠償,被告也經常責罵她「經常做事打爛東西」。而男主人則對她稍好,平均一個月也會給她數十元零用錢。

 辯方則指事主對警方所說的版本與庭上所說有出入,在襲擊後亦沒主動向任職警界的男主人或其他人投訴,所述的純屬虛構,事主則否認說法。聆訊於下月7日續審。

相關新聞
逾7萬港醫護 可北上拓業務 (圖)
惠服務業 3年收益1985億
港旅社准在京滬辦港澳團
CEPA第7份補充協議要點
檢測認證首納CEPA 利港商擴內銷 (圖)
再降門檻 港銀加快內拓 (圖)
推港股ETF 內地未有時間表 (圖)
券商:中小型經紀未受惠 (圖)
港建築專才 盼進軍神州 (圖)
開寵物診所 製作DVD
手足口病重症增 女童入ICU (圖)
5個月165宗 超去年總數 (圖)
腸病毒可致手足口病
本港近年錄得腸病毒EV-71個案 (圖)
被控「天天販毒」 警長辯遭誣蔑
女助產士掌摑印傭惹官非 (圖)
國泰機師認藏毒或被判入戒毒所 (圖)
10月嬰染O157:H7大腸桿菌
搗A貨鹹碟庫 警旺角拘三漢 (圖)
女警長「環保綿羊」翻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