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建築專才 盼進軍神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港工程師以合夥人在內地設立建築工程設計事務所。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羅敬文)近年愈來愈多本港的專業人士,透過內地與香港簽署的CEPA協議進軍內地市場,在新補充協議下,內地將放寬本港一級註冊建築師及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以合夥人在內地設立建築工程設計事務所,並容許他們透過資格互認,到廣東省註冊執業,料有661名本港專才在新安排下受惠。

赴內地設事務所不設限

  在新補充協議下,內地一級註冊建築師或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日後可作合夥人在內地設立建築工程設計事務所,將不論合夥人數量比例、出資比例、香港合夥人在內地居留時間等,各方面都不設限制。據當局資料,本港現有412名建築師及249名結構工程師已取得上述資格,即共有661名本港建築專才將因CEPA而受惠。

 通過互認下取得內地一級註冊建築師資格及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資格的香港專才,在新安排下亦將可在廣東註冊執業。此外,在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方面,CEPA亦放寬香港永久性居民可參加內地土地估價師資格考試,日後港人如考獲合格成績,將可獲發內地的《土地估價師資格證書》。

相關新聞
逾7萬港醫護 可北上拓業務 (圖)
惠服務業 3年收益1985億
港旅社准在京滬辦港澳團
CEPA第7份補充協議要點
檢測認證首納CEPA 利港商擴內銷 (圖)
再降門檻 港銀加快內拓 (圖)
推港股ETF 內地未有時間表 (圖)
券商:中小型經紀未受惠 (圖)
港建築專才 盼進軍神州 (圖)
開寵物診所 製作DVD
手足口病重症增 女童入ICU (圖)
5個月165宗 超去年總數 (圖)
腸病毒可致手足口病
本港近年錄得腸病毒EV-71個案 (圖)
被控「天天販毒」 警長辯遭誣蔑
女助產士掌摑印傭惹官非 (圖)
國泰機師認藏毒或被判入戒毒所 (圖)
10月嬰染O157:H7大腸桿菌
搗A貨鹹碟庫 警旺角拘三漢 (圖)
女警長「環保綿羊」翻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