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鄉議局婦青委組團考察江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 香港青年與江西青年交流活動後合照留念。

 【本報訊】為推動香港青少年深入了解國情、提高國家民族使命感及歸屬感,新界鄉議局婦女及青年事務委員會日前舉辦「青年內地考察團─江西文化今昔之旅」,帶領30名由新界27鄉事委員會及新界區中學提名的青年學員以及4名青年助理導師考察江西省。

遊南昌廬山景德鎮

 考察團到訪南昌、廬山、景德鎮、婺源等地進行文化考察,與當地大學生舉行交流活動。活動獲內地政府接待單位江西海外聯誼會鼎力支持,獲廬山、景德鎮、婺源等地的統戰部官員接待。

 鄉議局婦青委在江西的6天行程中要求學員做到「三個一」,即「找一個好朋友,做一件有意義的事,買一件有意義的紀念品」,團友還出席文藝表演晚會,每日行程結束後安排專題討論等,以提升活動的學習層次。活動期間一共舉行3次工作坊、1次簡介會及1次分享會,學員有充足的時間及機會總結學習成果。

劉皇發勉了解國情

 鄉議局主席、榮譽團長劉皇發在分享會致辭時表示,希望透過活動讓本港青少年與內地學生交流學習,體驗生活及進一步了解國情,加深對國家民族的歸屬感。同時,他希望學員經過江西之行進一步認識鄉議局的工作,認識新界民情及傳統文化,從而協助鄉議局局務發展,為香港社會作出貢獻。

陳嘉敏:延續紅都之旅

 鄉議局婦女及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委陳嘉敏表示,該會曾於08年7月舉辦「青年內地考察團─紅都之旅」(井岡山),反應良好;今次委員會再接再厲,成功向政府申請撥款資助,並獲得鄉議局成員補助經費,舉辦「江西文化今昔之旅」。

 委員會希望新舊學員能薪火相傳,延續「青年內地考察團」的使命,特別從上次「紅都之旅」的參加者之中遴選4名學員擔任是次活動的助理導師,協助新學員完成所有學習考察。

相關新聞
嘉應商會歡宴秦金生 (2010-05-30) (圖)
鄉議局婦青委組團考察江西 (2010-05-30) (圖)
金門同鄉會就職 許秀青膺會長 (2010-05-30) (圖)
廣西社總青委 訪防城港北海 (2010-05-30) (圖)
魯政協副主席訪港 陳漢才設宴歡迎 (2010-05-30) (圖)
紡織染工會高鐵團 訪韶山緬懷毛澤東 (2010-05-30) (圖)
煤氣公司植樹日 (2010-05-30) (圖)
楊釗劉宇新曾智明200萬捐暨大 (2010-05-28) (圖)
港援川遠程醫學網絡平台啟動 (2010-05-28) (圖)
港府4千萬援滇抗旱 世紀金源千萬捐水利 (2010-05-28)
廠商會歡迎贛工商聯代表團 (2010-05-28) (圖)
匡智會社企匡智園開幕 (2010-05-28) (圖)
星雲真善美新聞獎 擴至內地港星馬 (2010-05-28) (圖)
百米巨「佛」現香江 (2010-05-28)
福建體育會男女乒賽煞科 (2010-05-28) (圖)
贛名優農產在裕華展示 (2010-05-27) (圖)
參觀農產品 (2010-05-27) (圖)
致贈紀念品 (2010-05-27) (圖)
靈山世界公益論壇發起人聚無錫 (2010-05-27) (圖)
李薊貽新總商會講 香港精神偷不走 (2010-05-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