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亞洲人的驚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17]     我要評論

 據說,有一道冷鋒將會橫過南非,有可能在白雪飄飄之中看世界盃比賽,果真如此的話,今屆世界盃會再添幾分難忘記憶。

 即使沒有雪,南非世界盃對於亞洲人都是別具意義的。自從1978年以來,第一次沒有中東球隊打入決賽周,四個席位全屬於東亞國家,除了「新移民」澳洲首仗大敗之外,日本加上韓國、朝鮮都有令人驚喜的演出。

 日本和韓國分別擊敗非洲和歐洲的對手,證明亞洲人雖然先天條件稍遜,但劣勢並不是無法扭轉的,隨著更多東亞國家球員在海外立足,經驗和視野漸漸昇華成為實力,朴智星和本田圭佑正是最佳的例子,朝鮮陣內最「煞食」的亦是長期外流的鄭大世。

 我不會對幾支亞洲隊寄予不切實際的「非份之想」,指望他們今屆可以石破天驚,但從過去八年日本和韓國的經驗,我見到的是一步一步的提升,令我更加相信,香港足球是有重生的條件的。先天並沒有決定命運,我們欠的是一個目標和實現目標的計劃,我們明白應該怎樣去搞好一個本土聯賽,只是沒有衷誠合作所需要的決心。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日本人和韓國人做得到的,我們都可以。

相關新聞
智利破48年世盃不勝魔咒 1球小勝洪都拉斯 (圖)
最大冷門 西班牙輸波 (圖)
朝鮮不屈戰意贏盡掌聲 1:2惜敗 創亞洲球隊對巴西最佳戰績 (圖)
鄧加:對方防守很完美 金正勳:進攻很有效
志尹南月薪僅15港元 (圖)
奎羅斯投訴杜奧巴戴石膏護具上陣 (圖)
太極虎誓破 逢南美不勝魔咒 (圖)
老馬拒阿根廷辣妹探班 (圖)
足聯認軒斯入球應無效 (圖)
亨利馬隆達料復任正選搏殺 法國變陣向墨西哥搶分 (圖)
尼日利亞往績佳可勝希臘
亞洲人的驚喜
球星論戰
世盃微博
基維爾患絕症冒死戰世盃 (圖)
英軍抽空探孤兒院 (圖)
比利「烏鴉嘴」再顯靈 非洲球隊首成犧牲品 (圖)
球衣版「詛咒娃娃」盛行巴西 (圖)
拿度 費達拿齊看「西瑞大戰」 (圖)
前牙買加國腳轉讓門票被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