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比利「烏鴉嘴」再顯靈 非洲球隊首成犧牲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球王比利「眼光獨到」,今屆世盃又再發力。 資料圖片

 【綜合外電】想不到比利「烏鴉嘴」威力不減當年!賽前稱,「非洲球隊將與巴西隊會合決賽。」結果,以小組賽首輪戰罷的情形來看,非洲隊成為比利「烏鴉嘴」的首個犧牲品;只有加納憑12碼贏波,南非和科特迪瓦戰平,至於尼日利亞、喀麥隆和阿爾及利亞全數告負。而且,從非洲球隊展現出的技術層面來看,他們的前景並不算太樂觀。

 暫時場均入球創新低

 其實早在1990年,比利就曾預言,非洲球隊將很快捧得大力神盃,而比利的這句話,也被英國BBC嘲笑為,「非洲球隊始終無法在世界盃上突破8強的原因。」此外,「比利大師」斷言,本屆世界盃比賽精彩程度將超越以往。從目前的情形來看,截至葡萄牙對科特迪瓦的比賽後,本屆世界盃打了13場,除去德國對澳洲一戰,其他的12場比賽僅入16球,場均竟然僅有1.33球。而歷屆世界盃平均入球為2.9個,其中最低的是90年世界盃也有2.21個。

 在這種情況下,只能讓人佩服比利「烏鴉嘴」下「精彩賽事」的威力;頻繁的外籍遊客被搶劫、受傷甚至死亡的事故,糟糕的交通狀況,讓本屆世界盃活生生地成為了世界「盃具」(悲劇)。

 難怪微博上有網友留言:「比利的嘴,南非的匪,世界的『杯具』,真夠雷!」 梁啟剛

相關新聞
智利破48年世盃不勝魔咒 1球小勝洪都拉斯 (圖)
最大冷門 西班牙輸波 (圖)
朝鮮不屈戰意贏盡掌聲 1:2惜敗 創亞洲球隊對巴西最佳戰績 (圖)
鄧加:對方防守很完美 金正勳:進攻很有效
志尹南月薪僅15港元 (圖)
奎羅斯投訴杜奧巴戴石膏護具上陣 (圖)
太極虎誓破 逢南美不勝魔咒 (圖)
老馬拒阿根廷辣妹探班 (圖)
足聯認軒斯入球應無效 (圖)
亨利馬隆達料復任正選搏殺 法國變陣向墨西哥搶分 (圖)
尼日利亞往績佳可勝希臘
亞洲人的驚喜
球星論戰
世盃微博
基維爾患絕症冒死戰世盃 (圖)
英軍抽空探孤兒院 (圖)
比利「烏鴉嘴」再顯靈 非洲球隊首成犧牲品 (圖)
球衣版「詛咒娃娃」盛行巴西 (圖)
拿度 費達拿齊看「西瑞大戰」 (圖)
前牙買加國腳轉讓門票被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