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基維爾患絕症冒死戰世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基維爾為澳洲賣力。 路透社

 【綜合外電】日前有報道指,澳洲隊醫證實基維爾在02年發現患有罕見血液病,有可能在5至10年內死亡,「從現在開始,他必須停止足球生涯,馬上退役,接受治療,即使如此他也只能控制病情。」對於被爆已患上絕症,這位身穿澳洲10號波衫的「鐵血戰士」也默認了這點,並表示即使生命有危險,但仍希望在世盃登場:「我要踢球!」

 據《澳洲每日電訊》報道,在英超列斯聯、利物浦打響名堂的基維爾,早在02年就查出患上名為「自身免疫性肝炎」的怪病,其潛在的破壞性能夠摧毀人的肝細胞,從而製造生命危險;這種病無法徹底治癒,只能用醫療手段加以控制。澳洲隊醫說道:「這傢伙非常令人欽佩,他可以為了祖國的榮譽去犧牲,也許他的生命不會很長,再過五年到十年的時間也許就會終結。」

 澳洲隊醫建議,「從現在開始,基維爾必須停止足球生涯,馬上退役,接受治療,即使如此他也只能控制病情。他不能再像以前一樣過職業球員的生活了,他甚至不能跑。一旦病情得到控制,基維爾可以過接近於常人的生活,每天接受藥物治療,就像糖尿病人對胰島素的依賴一樣。」基維爾目前效力於土耳其的加拉塔沙雷,但他在2010年以來,因腹股溝傷勢只代表球會出場兩分鐘。

韋比克雪藏基維爾遭非議

 不過基維爾卻對傷病置之不理,基維爾說道:「不管是傷了、病了,還是別的什麼,對我來說都沒有世界盃重要。我來到南非,就是為了世界盃!我想比賽,我知道我可以落場,當然,決定權始終在教練韋比克手上。」對於基維爾自薦上陣,澳洲主帥韋比克的回應相當正面:「我徵召基維爾入伍,並不是要他到南非度假的,對我們而言,基維爾是很特別的球員,現在已是時候,看看他是不是有足夠狀態在世界盃上陣。」0:4慘負德國後,韋比克一直因為雪藏基維爾備受爭議,球迷普遍認為如果澳洲還想小組出線,就要依靠基維爾的個人能力。 ■梁啟剛

相關新聞
智利破48年世盃不勝魔咒 1球小勝洪都拉斯 (圖)
最大冷門 西班牙輸波 (圖)
朝鮮不屈戰意贏盡掌聲 1:2惜敗 創亞洲球隊對巴西最佳戰績 (圖)
鄧加:對方防守很完美 金正勳:進攻很有效
志尹南月薪僅15港元 (圖)
奎羅斯投訴杜奧巴戴石膏護具上陣 (圖)
太極虎誓破 逢南美不勝魔咒 (圖)
老馬拒阿根廷辣妹探班 (圖)
足聯認軒斯入球應無效 (圖)
亨利馬隆達料復任正選搏殺 法國變陣向墨西哥搶分 (圖)
尼日利亞往績佳可勝希臘
亞洲人的驚喜
球星論戰
世盃微博
基維爾患絕症冒死戰世盃 (圖)
英軍抽空探孤兒院 (圖)
比利「烏鴉嘴」再顯靈 非洲球隊首成犧牲品 (圖)
球衣版「詛咒娃娃」盛行巴西 (圖)
拿度 費達拿齊看「西瑞大戰」 (圖)
前牙買加國腳轉讓門票被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