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球衣版「詛咒娃娃」盛行巴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世盃降頭公仔大受歡迎。 資料圖片

 【綜合外電】在非洲,神秘主義和魔法是許多人生活的重要成分。目前,「足球王國」巴西市面最熱賣並非「森巴波衫」,而是穿著阿根廷球衣的「詛咒娃娃」。

 巴西商家的靈感來自於前一段時間的傳言;由於不斷有大牌球星受傷退出世界盃,於是有傳聞稱有人用「詛咒娃娃」進行了詛咒,在一個小布偶身上,寫上你仇恨的人的名字,貼在小布偶的額頭上,然後用針扎它,借此進行詛咒;而熱賣的「詛咒娃娃」除阿根廷外,意大利、法國及德國的「代表」亦相當受歡迎。不過,這個「詛咒娃娃」未必有用,因為南非有33歲祖魯巫醫蘇基威尼為世盃進行算命獸骨,如果靈驗的話,本屆世界盃將會毫無意外的順利進行,而東道主南非也注定在主場成就非凡。

 雖然巫術未必在歐洲盛行,但非洲的Vuvuzela已經準備好殺入英超!在南非世界盃上引起巨大爭議的Vuvuzela極有可能出現在下賽季的英超賽場上,英超聯賽的一名發言人日前表示,目前英超的規定中沒有任何一條規定明文禁止球迷將Vuvuzela帶入賽場。據ESPN網站報道,目前已經有多家英格蘭球會開始銷售Vuvuzela。  梁啟剛

相關新聞
智利破48年世盃不勝魔咒 1球小勝洪都拉斯 (圖)
最大冷門 西班牙輸波 (圖)
朝鮮不屈戰意贏盡掌聲 1:2惜敗 創亞洲球隊對巴西最佳戰績 (圖)
鄧加:對方防守很完美 金正勳:進攻很有效
志尹南月薪僅15港元 (圖)
奎羅斯投訴杜奧巴戴石膏護具上陣 (圖)
太極虎誓破 逢南美不勝魔咒 (圖)
老馬拒阿根廷辣妹探班 (圖)
足聯認軒斯入球應無效 (圖)
亨利馬隆達料復任正選搏殺 法國變陣向墨西哥搶分 (圖)
尼日利亞往績佳可勝希臘
亞洲人的驚喜
球星論戰
世盃微博
基維爾患絕症冒死戰世盃 (圖)
英軍抽空探孤兒院 (圖)
比利「烏鴉嘴」再顯靈 非洲球隊首成犧牲品 (圖)
球衣版「詛咒娃娃」盛行巴西 (圖)
拿度 費達拿齊看「西瑞大戰」 (圖)
前牙買加國腳轉讓門票被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