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大夥清華麻省理工 建理論計算機科研中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江鑫嫻21日電】清華大學-麻省理工學院-香港中文大學「理論計算機科學研究中心」,今日在清華大學揭牌成立。該中心是中國和美國的頂尖大學在理論計算機領域建立的第一個聯合中心,亦是麻省理工學院首次與港校合辦研究中心。中大候任校長沈祖堯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3校將共同培養學生,交換學生計劃亦將於稍後啟動。

 3校聯合研究中心的承擔單位分別是,香港中文大學理論計算機科學與通訊科學研究所(ITCSC)、清華大學理論計算機科學研究中心(ITCS)和麻省理工學院計算機科學與人工智能實驗室(CSAIL)。研究中心計劃先重點研究算法設計與複雜性分析、計算安全、量子計算等基礎課題,以後將研究領域逐步擴展至與國計民生相關的現代課題,如計算生物學、機器學習等。

姚期智:整合利用優秀教育資源

 研究中心主任由首位圖靈獎(Turing Award)華人得主、清華大學教授姚期智及麻省理工學院教授Silvio Micali擔任。姚期智表示,研究中心將通過學生交換、師資交流和聯合開展國際研究項目等方式開展廣泛合作,整合利用國際優秀教育資源,進一步提升中國在世界計算機科學領域的地位和影響力。

相關新聞
通識教師逾3成壓力爆煲 (2010-06-22) (圖)
任教通識科9大困難及評分 (2010-06-22) (圖)
港大中大科大 增4國家重點實驗室 (2010-06-22) (圖)
逾九千內地生 報港大爭三百學額 (2010-06-22)
世博義工交流團 港大學生授旗啟動 (2010-06-22) (圖)
城大委傑出化學家 任學務副校長 (2010-06-22) (圖)
中大夥清華麻省理工 建理論計算機科研中心 (2010-06-22) (圖)
學界皇馬 年斥300萬推職業足訓 (2010-06-21) (圖)
開全球大學預科課 UIC擬收百生 (2010-06-21) (圖)
副學士質素前景 遭86%教師質疑 (2010-06-21) (圖)
七成會考生家長 指社會支援不足 (2010-06-21) (圖)
中五升學手冊 網上版出爐 (2010-06-21)
參觀深航 (2010-06-21) (圖)
家庭綠洲:負面情緒如球 反彈傷人傷己 (2010-06-21)
浸大新軟件教寫英文議論文 (2010-06-18) (圖)
理大助玉樹 培訓大學生醫護員 (2010-06-18) (圖)
孫公下月率團訪日韓 吸納尖子 (2010-06-18) (圖)
網上平台2月後登場 助內地農村生學英語 (2010-06-18) (圖)
英超網增世盃內容 教英語足球詞彙 (2010-06-18) (圖)
學友社推號外 助高考生搵出路 (2010-06-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