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觀眾愛民樂 王宏偉欣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黃佩麗、李思穎)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3周年,由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辦、民政事務總署協辦、文匯報承辦、連續三晚假紅館由中國人民解放軍民族樂團演出的大型民族交響音畫《泰山》,於昨晚進入第二場演出,全館座無虛席,好不熱鬧。本報記者劉國權 攝

 250名解放軍民族樂團和香港合唱協會200名合唱演員、駐港部隊120名儀仗隊員合力演出,昨晚繼續由香港中樂團藝術總監閻惠昌擔任開場指揮,劉小娜、鄭丹瑞擔任司儀,內地歌唱家王宏偉、韓紅及香港歌手許志安、陳潔靈獻唱。

 主題項目—大型民族交響音畫《泰山》,《泰山》的十個樂章包括合奏《雲海觀日》、合奏《碧霞尋夢》、二胡琵琶古箏與樂隊《盤道聽松》、塤獨奏《林間戲鳥》、二胡齊奏《龍潭吟瀑》、打擊樂《挑夫放歌》、彈撥樂《天街踏雨》、合奏《石敢當讚》、合奏《岱頂攬勝》和交響合唱《天地交泰》。每個樂章是由音樂引領再融合了舞蹈、泰山雄渾峻極的風景,令現場觀眾極盡視聽之娛,彷彿置身泰山風景區。有氣勢磅礡的《雲海觀日》、有溫柔婉轉的《天街踏雨》、活潑生動的塤獨奏《林間戲鳥》,樂章跌宕起伏,錯落有致,音畫合一令香港觀眾大開眼界。

 連續三晚均有份演出的陳潔靈對於首度擔任回歸騷的表演,心情異常緊張,不敢自評分數,她開心地說:「第一次做回歸騷覺得好特別和高興,能夠跟這樣大型的中樂團合作,機會難逢。」陳潔靈在民族樂團演奏下獻唱《彩雲追月》,舞台經驗豐富的她對這新嘗試大感欣喜,她說:「一直以唱流行曲居多,今次集結中樂和民族色彩於一身,有別於我過往音樂路線,好有挑戰,沒想到可以唱這類型音樂,由於非我擅長演出,也有少許壓力,不過也是好的嘗試,會帶出不同感受。」

許志安韓紅同台獻歌

 許志安獻唱《金鐘罩》和《上弦月》兩首歌,先後已參與過多次回歸騷演出,身為中國人的他感到榮幸、驕傲,祝願祖國繼續繁榮安定。安仔到場後並未見到過氣緋聞女友韓紅,反過來問記者有否見到對方,安仔透露前一晚公司一班人相約韓紅食飯,自己因太累沒有出席,但應承昨晚會出席。已有一段日子沒有見韓紅,知道對方將留港數天會相約飯局。問到安仔飯局上會否飲醉,重演韓紅吻他的場面?安仔笑笑說:「會避重就輕。(怕酒後亂性?)我不知幾想再錫佢,事實上一直視她如兄妹,其他事沒有發生,不過佢都好抵錫。」當晚韓紅演唱《天路》和《美麗的神話》。王宏偉獻唱《西部放歌》和《草原戀》,原來他自98年開始,每年都有參與「回歸騷」,他有感香港觀眾較多機會欣賞歌舞形式演出,接觸這類型演出較少,能夠在紅館舉行,可以讓更多觀眾了解民族音樂,也發覺現場觀眾很接受這類音樂,看得很投入。

 王宏偉剛於維也納舉行過演唱會,也希望能夠來港開騷,他說:「兩岸三地文化交流越來越重要,希望透過自己的演唱,喚醒大家對民族音樂的熱愛,讓中國文化傳承下去,這樣做很有使命感。」

費明儀與軍樂隊合作

 擔任大會合唱排練的費明儀,主要是負責大合唱組曲環節,他表示:「之前參與過多次回歸活動,主力負責音樂演出,今次同山東解放軍樂隊合作,軍民合作特別有意義。」費氏提到《泰山》組曲有獨唱和合唱環節,是很特別的項目,而且《泰山》組曲是新作品,由不少著名音樂家創作出來,演繹這類歌曲時特別有親切感,加上泰山是中國名山,天地之大感受到祖國的錦繡河山。

相關新聞
港觀眾愛民樂 王宏偉欣喜 (圖)
炎熱天時試造型 劉璇抱恙感窒息 (圖)
黃家駒17年忌辰 長情歌迷往拜祭 (圖)
阿倫鼓勵關楚耀 做好些給大家看 (圖)
蔡和平推銷陶瓷鑊 森森斑斑暢談廚藝 (圖)
《談情說案》收42點 今年稱冠 (圖)
《關雲長》團隊首會傳媒甄版武聖成焦點 (圖)
張靜初玩「畫皮」出位 (圖)
王喜 彭于晏交換健身心得 (圖)
陳鍵鋒失七位數外快 (圖)
曾麗儀自製「撕」暴短片宣傳 周汶錡林莉斥手法過火 (圖)
朴龍河衝動自縊 震驚韓娛圈 (圖)
為朴龍河之死惋惜Kelly反對輕視生命 (圖)
韓國近年來藝人自殺紀錄
名嘴拉利金宣布退休長壽清談節目今秋結束 (圖)
3D電影《金剛》亮相環球影城 (圖)
娛聞雜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