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朴龍河衝動自縊 震驚韓娛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朴龍河突然自殺,令不少人不敢相信這是事實。法新社

 事業如日方中的韓星朴龍河(原名朴容夏),昨日凌晨被發現在家中自縊身亡,終年33歲。圈中好友紛紛前往醫院弔唁,均表示不敢相信朴龍河會自殺;不少人更難掩傷感哭成淚人。朴龍河在今日出殯。

 不少圈中紅星蘇志燮、宋承憲、李秉憲、崔智友、朴孝信、金敏貞、鄭允浩、金賢珠等前往醫院吊唁朴龍河。對於朴龍河為何會自殺,他們均表示難以相信。朴龍河的一名好友表示,朴龍河平時非常樂觀,因為沒有女友也沒有任何感情方面的煩惱,而且演藝事業也非常順利,但是只要一提到父親的病情,朴龍河就會顯得憂心忡忡。負責處理朴龍河日本活動事務的一位身邊人士表示,自殺原因是「父親病情惡化」。此人表示,「父親病得很嚴重,而他應該盡到一家之主的責任,可是他卻總是不在家。」朴龍河剛剛結束日本首場演唱會回國還不到幾天,本來稍後再會去開騷。

警方稱是酒後一時衝動

 但亦有人表示,朴龍河因在海外發展甚具壓力,自殺也不足為奇。雖然朴龍河自殺的原因眾說紛紜,韓國警方昨日下午公佈了對朴龍河自殺案的初步調查結果,稱朴龍河並沒有特別的自殺動機,而且也沒有任何經濟上或是健康上的問題,再加上至今未發現遺書,因此初步認定他是因平時積累的壓力和酒後的一時衝動而自殺的。據警方透露,朴龍河在自己的房間用充電器電線上吊自殺。朴龍河在自縊前,曾為患胃癌末期的父親捶背、揉腿,當時,他還向家人說「對不起,對不起」,然後進了自己的房間。

 在日本發展的前組合「東方神起」的金在中,目前正在美國錄音。他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朴龍河去世前曾跟他通過電話,「昨天我們通電話時,他的聲音還非常開朗。沒覺得和平時有任何不同,他在通話時還對我說『好好錄音,結束回國後,我們一起去喝一杯』,然後結束了通話。太震驚了。 」

 歌影視三棲的朴龍河,原預定參演韓版《甜蜜蜜》電視劇《Love Song》,製作公司代表還約他29日晚見面,但朴龍河失約,經理人也未能與他取得聯繫。《Love Song》的製作公司說,原本希望朴龍河和尹恩惠的合作在亞洲再掀高潮,沒想到此時卻傳來他自殺身亡。製作公司又謂,平時並未發現朴龍河有什麼異常,因為知道他的父親患有癌症,當他情緒不好時,大家都以為是因為擔心父親,卻萬萬沒想到他會自尋短見。

宋允兒聞好友自殺痛哭

 1977年出生的朴龍河,1994年出道。他與裴勇俊和崔智友合作劇集《冬季戀歌》,更以劇中深情的「翔赫」一角,瞬間在亞洲地區爆紅。2008年,朴龍河時隔6年拍攝的韓劇《On Air》,自播出以來大受歡迎,收視率曾突破20%。朴龍河也以該劇獲得SBS電視台年度最佳演技獎。台灣觀光局駐首爾辦事處表示,該劇拍攝期間到過台灣取外景,開啟了韓國遊客前往當地觀光的新里程。對於朴龍河的去世實令人深感哀傷與惋惜。

 宋允兒接到噩耗後,失聲痛哭。她說:「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他沒有抑鬱症,除了他父親患上胃癌外沒有其他問題,那也不至於發生這種事。」《On Air》的編劇也說:「朴龍河沒有抑鬱症症狀,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他那麼關心父親,怎麼會自己先走了呢?」也因與朴龍河合作《On Air》而成為好友的金荷娜,其經理人公司表示,金荷娜在得知朴龍河自殺身亡的消息後非常吃驚,也不相信對方已經不在人世,中止了在日本的所有活動,昨日返回韓國弔唁。

曾表示右眼已失明

 朴龍河與女星宋允兒曾到台灣宣傳時,大方表示右眼已經失明。他說,原本以為只是視力不佳,沒想到檢查後才知水晶體出問題,經過手術之後,右眼已看不到。看劇本只能用放大鏡看,他苦笑說,就像是戴了「老花眼鏡」。當時他還說多年來大家熟知的朴龍河並不是他的真名,當初他是為了配合宣傳才勉強同意使用朴龍河,希望今後大家能喊他的本名「朴容夏」。

原定今日再度訪日

 除了影視外,朴龍河還演唱主題曲,包括《All In真愛賭注》,也曾在日本武道館舉辦演唱會。2008年在日本金唱片大獎的外國唱片部門中獲最佳新人獎。今年他舉辦多場日本巡迴演唱,從6月19日起進行,結束在日本橫須賀、川口的公演後返韓,原本計劃7月2日再度訪日,在神戶國際會館公演。■文︰若谷

相關新聞
港觀眾愛民樂 王宏偉欣喜 (圖)
炎熱天時試造型 劉璇抱恙感窒息 (圖)
黃家駒17年忌辰 長情歌迷往拜祭 (圖)
阿倫鼓勵關楚耀 做好些給大家看 (圖)
蔡和平推銷陶瓷鑊 森森斑斑暢談廚藝 (圖)
《談情說案》收42點 今年稱冠 (圖)
《關雲長》團隊首會傳媒甄版武聖成焦點 (圖)
張靜初玩「畫皮」出位 (圖)
王喜 彭于晏交換健身心得 (圖)
陳鍵鋒失七位數外快 (圖)
曾麗儀自製「撕」暴短片宣傳 周汶錡林莉斥手法過火 (圖)
朴龍河衝動自縊 震驚韓娛圈 (圖)
為朴龍河之死惋惜Kelly反對輕視生命 (圖)
韓國近年來藝人自殺紀錄
名嘴拉利金宣布退休長壽清談節目今秋結束 (圖)
3D電影《金剛》亮相環球影城 (圖)
娛聞雜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