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前IMF首席經濟學家:中國樓市即將崩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07]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新浪財經轉述外媒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前首席經濟學家肯尼思-羅格夫日前表示,中國房地產市場即將崩潰,而這將對銀行業造成沉重打擊。

 羅格夫說:「你將看到中國樓市開始崩潰,並將重創銀行體系。」他指出,儘管有許多有效的工具和管理,但化解房市崩潰帶給銀行業的衝擊並非易事。

 羅格夫還表示,儘管目前世界經濟在以非常緩慢的速度復甦,但出現衰退的危險並未排除,期待中國向世界其他國家的出口以現有速度增長是不現實的。「那是不可能的。在某種程度上,為了經濟持續增長,他們必須調整自己的政策。」

 但並非所有人都贊同他的觀點。野村證券中國首席經濟學家孫明春指出,儘管在經濟中房地產部門非常重要,但相信這個泡沫的破滅對實體經濟和銀行系統的影響有限。

 對於房市的走勢,此前國土部部長徐紹史曾公開表示:「到目前為止,在房地產調控政策的作用下,內地主要城市房地產市場呈現出量跌價滯的態勢,預期再過一個季度左右,部分地區房地產市場將面臨全面調整,房價會有所下降,但不同城市表現不一,下降到什麼程度不好預測。」

相關新聞
空房夠住2億人?巨大泡沫埋禍根 (圖)
專家質疑空置率 (圖)
國土部九月掀土地問責風暴 (圖)
前IMF首席經濟學家:中國樓市即將崩潰
圈地5年勁賺20億 穗地王被指「捂盤」 (圖)
北京庫存房破9萬套 樓價有望實質性下跌 (圖)
西部大開發提速 10年再攀新台階 (圖)
擬推23項工程 總投資6822億 (圖)
滬迪園有望11月動工 (圖)
「太空迷航」多名操作員被拘 (圖)
武漢將建全國第二高樓 (圖)
內地年內建食安監測網
電視台用普通話 粵八成網民反對
鵬城購電動車 補貼最多12萬
天津城市居民 低保標準增至450元
解放軍少將:美航母可當活靶 (圖)
中國艦載氣墊艇遠海演練
中國軍艦穿宮古海峽 國防部稱合法
軍演延期 韓否認受壓中國
逾5成粵造紙企業違規污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