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京庫存房破9萬套 樓價有望實質性下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周深圳新房成交329套,環比減少19.56%。面對成交量下滑,各地產商紛紛降價。圖為5月深圳一個房地產展銷會。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凝哲、馬靜6日電】北京房地產交易管理網數據顯示,繼3至6月北京樓市庫存房量在低量徘徊之後,7月的商品庫存房首破9萬套。業內人士就此向本報表示,在庫存房量激增的壓力下,開發商很可能「扛不住」,從而以降價換銷量。這意味著北京樓價近期已出現實質性下跌的可能。

 北京中原地產提供的數據顯示,今年4月北京樓市新政出台後,樓市成交量幾乎被「腰斬」。從此前的月均8,000至9,000套,跌至月均4,000餘套。樓價則未出現明顯下降,4月北京樓市均價為每平米2.39萬元,6月微跌到每平米2.23萬元,樓市整體呈現出「量跌價滯」的局面。

 庫存房7月重新突破9萬套關口,令開發商面臨巨大壓力。北京中原地產認為,近來的系列樓市調控政策,已成功阻止了樓價上漲,高房價、高地價已有明顯鬆動。但鑒於目前市場上觀望情緒濃厚,成交量近期很難出現大幅上漲。

 業內人士預計,北京樓市在下半年將出現更多的促銷降價情況,樓價預計會明顯回落。

相關新聞
空房夠住2億人?巨大泡沫埋禍根 (圖)
專家質疑空置率 (圖)
國土部九月掀土地問責風暴 (圖)
前IMF首席經濟學家:中國樓市即將崩潰
圈地5年勁賺20億 穗地王被指「捂盤」 (圖)
北京庫存房破9萬套 樓價有望實質性下跌 (圖)
西部大開發提速 10年再攀新台階 (圖)
擬推23項工程 總投資6822億 (圖)
滬迪園有望11月動工 (圖)
「太空迷航」多名操作員被拘 (圖)
武漢將建全國第二高樓 (圖)
內地年內建食安監測網
電視台用普通話 粵八成網民反對
鵬城購電動車 補貼最多12萬
天津城市居民 低保標準增至450元
解放軍少將:美航母可當活靶 (圖)
中國艦載氣墊艇遠海演練
中國軍艦穿宮古海峽 國防部稱合法
軍演延期 韓否認受壓中國
逾5成粵造紙企業違規污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