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班牙凱旋巡遊 舉國歡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恩尼斯達感謝「神算保羅」

 【綜合外電】首次奪得世界盃冠軍的西班牙國家隊昨晨凱旋返國,隨即展開勝利巴士巡遊,獲數十萬民眾夾道歡迎,國王與首相還親自向一班冠軍英雄送上祝賀。球員在慶祝晚會上忘形狂歡,將西班牙國民的興奮情緒推上另一高峰。入球功臣恩尼斯達還手執章魚公仔,感謝準確預測西班牙會獲勝的神奇八爪魚保羅。

 載著西班牙大軍的飛機於當地時間下午抵達馬德里巴拉哈斯機場,球員在機艙內與步出飛機時已難掩高漲的情緒。在酒店短暫休息後,球員乘大巴抵達皇宮,參與國王卡洛斯舉行的歡迎儀式。卡洛斯親手捧過大力神盃,並讚揚球隊上下展現了西班牙的體育團隊精神,「是西班牙體育界的楷模。」

 西班牙大軍馬不停蹄前往首相薩帕特羅官邸,參與一個簡短的慶祝儀式。薩帕特羅向他們表示祝賀,說:「這是23名球員的勝利,而在背後則有全體西班牙人民的支持。」恩尼斯達還代表球員將一件紀念球衣送給薩帕特羅。

數十萬民眾夾道歡迎

 西班牙職球員隨後登上開篷巴士展開勝利巡遊,數十萬民眾早已在沿途等候,戰鬥機還在上空飛過,噴出西班牙國旗的紅黃色。當大巴經過,民眾便揮舞著國旗,夾道為冠軍英雄喝彩歡呼。球員在車上則向球迷揮手致意,隊長卡斯拿斯還不時高舉大力神盃。

 球員晚上抵達埃斯普蘭納達國王廣場,出席勝利晚會,球員在台上開香檳慶祝,佩奧爾還將香檳潑在後防拍檔碧基身上。球員與台下數萬球迷一起狂歡慶祝,決賽入球功臣恩尼斯達在發言時則手執章魚公仔,道:「我要多謝章魚保羅,他的預言讓我們美夢成真,我們贏得世界盃冠軍,我很驕傲成為其中一員,西班牙萬歲!」卡斯拿斯則高舉大力神盃:「當我舉起它時,我就像個瘋子,很高興我們能把它帶回西班牙。」

 ■梁志達

相關新聞
西班牙凱旋巡遊 舉國歡騰 (圖)
南非虧損大 總統仍樂觀 白禮達給南非世界盃9分 (圖)
英格蘭創最差劣績
韋比:執法決賽如置身地獄 (圖)
賓帥國米開操 巴洛迪利遲到 (圖)
科蘭:膺金球獎感意外
冠軍8將不會隨巴塞來華 (圖)
沙比阿朗素肋骨疑受重創 (圖)
西班牙小鎮擬邀保羅出席章魚節 (圖)
荷主帥隊長受勳 (圖)
趙詠賢告別戰抽下下籤 (圖)
壁球隊分散征戰爭積分 (圖)
港輪椅劍擊隊華沙站奪1金2銀3銅凱旋 (圖)
姚明傷勢恢復不錯 贊成阿聯當巫師 (圖)
新西蘭世盃射手 史美斯加盟魯能 (圖)
巴黎站保特鎖定9秒70 (圖)
陳忠和「無排球」從零做起 (圖)
陳忠和 Chen Zhonghe (圖)
重出「江湖」不無可能 (圖)
中國女排返京 面臨新課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