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重出「江湖」不無可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與女排姑娘依依不捨。 資料圖片

 這一年間,每當中國女排比賽,很多媒體都要追訪陳忠和的看法。對此,他頗為無奈,笑言自己現在的身份不便發表意見,但希望媒體能夠給予新女排寬鬆的環境,能夠多鼓勵。他坦言,擔任中國女排主教練之初也很在乎媒體的評價,也會因批評聲音感到沮喪甚至反感,但隨著心態調整慢慢能夠釋然,畢竟大家的批評都是對女排的關心和關注。

 隨著陳忠和師徒逐漸淡出國家隊,這批創造中國女排又一次輝煌的黃金一代也淡出人們視線。不過,對於國人對昔日女排的關心,陳忠和心存感恩。他告訴記者,前不久參加了弟子周蘇紅丈夫湯淼康復專項基金愛心拍賣,看到如此多人記著這一代女排,感覺很幸運。

弟子常請教人生大事

 雖然已「轉行」,但陳忠和的弟子們每逢遇到大事,都會電話請教於他,這包括了趙蕊蕊今後的發展,劉亞男的婚禮等。陳忠和說,弟子偶爾會和他開玩笑,見面直呼局長,聽慣「陳指導」的他覺得實在不習慣。

 對於從國家隊退出後未繼續征戰排壇,陳忠和透露,當時便收到了包括廣東等多家地方俱樂部甚至海外的邀約,但他無意於此。常年帶隊讓他感覺壓力太大,也導致身體常出狀況,特別是帶國家隊8年時間,幾無假期,家人都希望他能多些時間留給家庭。

 對於改變,陳忠和說,「調整一段時間也沒甚麼不好。」但對於將來有機會重新出山,他拋出了自己的「陳氏微笑」,不置可否。但言語之中,陳忠和顯然對於自己的國家隊經歷依然不甘心,因為女排大滿貫賽事中,他僅剩世錦賽冠軍仍未染指,同樣,08年奧運會的失利也讓他希望能有重新證明自己的機會。正如他說自己婉拒俱樂部邀請的心理便是「要帶隊伍就帶國家隊」。

相關新聞
西班牙凱旋巡遊 舉國歡騰 (圖)
南非虧損大 總統仍樂觀 白禮達給南非世界盃9分 (圖)
英格蘭創最差劣績
韋比:執法決賽如置身地獄 (圖)
賓帥國米開操 巴洛迪利遲到 (圖)
科蘭:膺金球獎感意外
冠軍8將不會隨巴塞來華 (圖)
沙比阿朗素肋骨疑受重創 (圖)
西班牙小鎮擬邀保羅出席章魚節 (圖)
荷主帥隊長受勳 (圖)
趙詠賢告別戰抽下下籤 (圖)
壁球隊分散征戰爭積分 (圖)
港輪椅劍擊隊華沙站奪1金2銀3銅凱旋 (圖)
姚明傷勢恢復不錯 贊成阿聯當巫師 (圖)
新西蘭世盃射手 史美斯加盟魯能 (圖)
巴黎站保特鎖定9秒70 (圖)
陳忠和「無排球」從零做起 (圖)
陳忠和 Chen Zhonghe (圖)
重出「江湖」不無可能 (圖)
中國女排返京 面臨新課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