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女排返京 面臨新課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薛明為何如此無精打彩? 網上圖片

 【本報訊】中國女排結束了總統盃征程後,昨從俄羅斯的葉卡捷琳娜返回北京。主帥王寶泉在總結本次比賽時表示,面對歐美高大對手的攔網怎麼有所變化是擺在中國女排面前的亟待解決的問題。

 據新浪體育報道,總統盃決賽中,中國女排主攻的四號位頻頻被俄羅斯隊攔死,令王寶泉不得不先後派上已經轉為接應的老將李娟和小將范琳琳替換惠若琪、陳麗怡,但是對方強大的網上實力還是讓中國女排的進攻顯得非常孱弱,最終中國隊以0:3敗北屈居亞軍。對此,王寶泉總結說:「年輕隊員在比賽中得到鍛煉,兩個主攻不如瑞士理想,決賽中惠若琪進攻扣死的球只有19%,對她、對教練員和全體女排都提出課題,對於高大對手的攔網怎麼變化?採取怎麼樣的應對措施?」

 瑞士女排精英賽和總統盃兩項比賽,中國女排多次遭遇高大的歐美強隊。王寶泉認為面對高大對手應該有更多的應對措施,除了主攻的變化外,中國女排還應該繼續堅持在二、三號位的變化和快攻。

 中國女排返京後會繼續在北京封閉集訓,備戰8月初舉行的世界女排大獎賽,王寶泉說:「接下來20天訓練中,我們要加強對年輕隊員,對主攻的提高,特別是面對高大攔網,手上的變化要加強訓練。」

相關新聞
西班牙凱旋巡遊 舉國歡騰 (圖)
南非虧損大 總統仍樂觀 白禮達給南非世界盃9分 (圖)
英格蘭創最差劣績
韋比:執法決賽如置身地獄 (圖)
賓帥國米開操 巴洛迪利遲到 (圖)
科蘭:膺金球獎感意外
冠軍8將不會隨巴塞來華 (圖)
沙比阿朗素肋骨疑受重創 (圖)
西班牙小鎮擬邀保羅出席章魚節 (圖)
荷主帥隊長受勳 (圖)
趙詠賢告別戰抽下下籤 (圖)
壁球隊分散征戰爭積分 (圖)
港輪椅劍擊隊華沙站奪1金2銀3銅凱旋 (圖)
姚明傷勢恢復不錯 贊成阿聯當巫師 (圖)
新西蘭世盃射手 史美斯加盟魯能 (圖)
巴黎站保特鎖定9秒70 (圖)
陳忠和「無排球」從零做起 (圖)
陳忠和 Chen Zhonghe (圖)
重出「江湖」不無可能 (圖)
中國女排返京 面臨新課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