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趙詠賢告別戰抽下下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壁球公開賽昨天舉行抽籤儀式。 本報記者徐慧華 攝

 【本報訊】(記者 徐慧華)一年一度的香港壁球公開賽將於下月底開戰,作為今屆廣州亞運會備戰「主打賽」之一,港隊將派出2男3女應戰60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球手。不過港女隊卻抽得下下籤,趙詠賢(Rebecca)更於次輪大有機會與「宿敵」馬來西亞的妮高碰頭,不過或最後一年出戰該賽事的Rebecca樂觀認為,能與妮高再碰頭有利於亞運前提升狀態。

 連續5年舉行的香港壁球公開賽昨日舉行抽籤儀式,港隊雖擁主場之利,但卻籤運不佳,當中女單3名女將中僅有歐詠芝晉級形勢樂觀,首輪僅對戰外圍賽球手。

次輪即碰宿敵妮高

 反觀於今年轉為半全職運動員兼港隊陪練員的Rebecca,大有機會繼去年後再度與馬來西亞的妮高碰頭,Rebecca去年於次輪以0:3不敵對手出局。

 再遇宿敵,世界排名第19位的Rebecca卻笑對難題:「每位球員當然都不想提早與妮高碰頭,但她貴為亞運會的主要對手,提前與她交手也有好處,可提升自己的狀態,而且平時很難邀她一起練習,那希望可當作試陣,一場一場打吧。」而Rebecca首輪則與世界排名26的馬來西亞羅慧雲對陣。

陳浩鈐遇英球手學快打

 小師妹陳浩鈐(Joey)近年進步神速,今屆以外卡身份第3次出戰賽事,但首輪對手為英國的娜芳,她曾以0:3不敵對手,不過Joey認為自己實力上升,加上沒有包袱下,有力爭取「破蛋」機會,更希望在對方身上學習快打戰術,令自己於亞運前提升實力。男單方面外卡出戰的「一哥」劉少維則首輪挑戰法國的尼古、李浩賢則先出戰外圍賽力爭正賽資格。

 賽事將於8月23日至29日上演,初賽至半準決賽將於香港壁球中心舉行,最後兩天的準決賽及決賽則移師荷里活廣場搭建的透明玻璃球場舉行;門票本月23日假香港壁球總會辦事處發售,首兩天外圍賽賽事免費入場。

相關新聞
西班牙凱旋巡遊 舉國歡騰 (圖)
南非虧損大 總統仍樂觀 白禮達給南非世界盃9分 (圖)
英格蘭創最差劣績
韋比:執法決賽如置身地獄 (圖)
賓帥國米開操 巴洛迪利遲到 (圖)
科蘭:膺金球獎感意外
冠軍8將不會隨巴塞來華 (圖)
沙比阿朗素肋骨疑受重創 (圖)
西班牙小鎮擬邀保羅出席章魚節 (圖)
荷主帥隊長受勳 (圖)
趙詠賢告別戰抽下下籤 (圖)
壁球隊分散征戰爭積分 (圖)
港輪椅劍擊隊華沙站奪1金2銀3銅凱旋 (圖)
姚明傷勢恢復不錯 贊成阿聯當巫師 (圖)
新西蘭世盃射手 史美斯加盟魯能 (圖)
巴黎站保特鎖定9秒70 (圖)
陳忠和「無排球」從零做起 (圖)
陳忠和 Chen Zhonghe (圖)
重出「江湖」不無可能 (圖)
中國女排返京 面臨新課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