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匯賢推猛料新星 劍指明年區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葉太趁匯賢智庫成立4周年之際,向外界介紹多位有潛質的新秀。本報記者潘政祁 攝

 匯賢智庫前政策發展總監陳岳鵬(Ronald)入職特首辦特別助理,智庫主席葉劉淑儀卻完全不擔心人才流失。在智庫成立4周年活動上,她即推介了多位新加盟智庫、有潛質的新一代政壇新秀。被問到智庫會否派員參加「超級議員」選舉,葉劉淑儀說,區選規劃小,年輕人勝出機會較大,故她會鼓勵智庫的年輕人參與選舉,但要選「超級議員」則機會較小,因要有更多的工作經驗和知名度,至於她個人則暫未有決定。

旗下學苑晉身教育機構

 匯賢智庫昨日慶祝成立4周年,葉劉淑儀昨日在記者會上公布,匯賢智庫學苑已獲得臨時註冊教育證明,成為教育機構,並將在未來3個月內完成正式註冊。而學苑也已組成「猛人」顧問團,包括前布政司鍾逸傑、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中華廠商聯合會永遠名譽會長尹德勝及中大政治系主任王紹光等,又向傳媒介紹多位新加盟智庫的政壇新秀,包括接替Ronald任政策發展總監的姚振鴻。

 此子學歷不俗,與Ronald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不但是史丹福大學學士,今年23歲的他更已獲牛津大學碩士學位。但對於未來從政之途,他於記者會上坦承,自己剛回港,上班才一個星期,需要慢慢積累經驗和增加對香港政治的認識,從政參選之路仍要視未來情況決定。

23歲牛津碩士接替陳岳鵬

 有「師兄」Ronald獲賞識加入政府在前,被問會否希望「照辦煮碗」,姚振鴻說,匯賢工作是自己現在想做的事,還「拋書包」引用梁啟超的「坐這山,望那山,一事無成」作回應。

 新加盟智庫的還有曾為10優「狀元」、史丹福大學碩士施俊輝,高考考獲4優、中大哲學系一級榮譽畢業的劉絜文等新秀,繼續「沿襲」匯賢智庫新人擁有高學歷的優良傳統。 ■本報記者 吳若賢

相關新聞
質優價平受歡迎 深圳港貨店倍增 (圖)
「螞蟻搬家」兩頭賺 造就600水客 (圖)
實體店競爭大 轉拓網上商機
帶貨過關成本增 限貨源非長久計 (圖)
力抗時薪33元 資方5招反擊 (圖)
窮媽媽盼增薪 只想活出尊嚴
黃國健批薪低 質疑社會倒退 (圖)
經濟學人:「低資」侵蝕港市場
環美航務扣月獎 員工擬索償
4煞搗書店 筆插職員頭 (圖)
快艇掀3米巨浪 龍舟翻沉1人傷 (圖)
天橋頂玩「PK」6人惹企跳驚魂 (圖)
靈隱寺外修斜坡 工人墮地撼頭
被放路邊紙箱 6歲童疑遭遺棄 (圖)
拖頭撼10米高龍門架
林瑞麟:區會界別選舉無意放寬 (圖)
政經人語:勞資宜換位思考 尋最低工資共識
「超級議席」選舉費 當局今秋提建議
民主黨稱普選前不進建制 (圖)
匯賢推猛料新星 劍指明年區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