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國跳水冠軍賽汕頭落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李宏新汕頭26日電】歷時7天的全國跳水冠軍賽26日在汕頭落幕。本次賽事共設男、女子1米跳板、3米跳板、10米跳台、個人全能、雙人3米跳板、雙人10米跳台、團體和男女混合全能共15個項目,是國內跳水一次大檢閱。有來自北京、上海、廣東等20個省、市以及部隊的200多名頂級好手參加角逐。

 本屆賽事精彩紛呈,19歲小將何姿(見圖)在女子1米跳板、3米跳板比賽中,兩次擊敗師姐吳敏霞奪冠,成為跳板「雙冠王」。這已是何姿今年來5次在被譽為「新一姐較量」的強強對決中折服對手,有地方隊跳水教練稱「何有望成為新版郭晶晶」。

 而獲得女子10米跳台金牌的「跳台女皇」陳若琳,出人意料的又「跨行」參加了3米跳板決賽,雖然最終只奪得3米跳板第四名,但她賽後毫不諱言「想成為伏明霞那樣的優秀全能運動員」。伏明霞曾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上奪得跳台、跳板雙料冠軍,前無古人。

 此外,「難度王」何沖在秦凱因傷退出比賽的情況下贏得男子3米板金牌,周呂鑫在10跳台中順利奪冠。

相關新聞
球迷不滿判決襲擊旁證 足協將處罰青島賽區 (圖)
中國足壇追打裁判事件簿 (圖)
09年中超成都謝菲聯對大連實德 (圖)
07年中超大連戰陝西 (圖)
體操世錦賽抽籤 中國面臨考驗 (圖)
全國跳水冠軍賽汕頭落幕 (圖)
鄧亞萍教授亞運志願者 (圖)
姚明抵台 最關心八八災童 (圖)
亞運村首批餐飲物資入境 (圖)
傑志獲前西甲雙星加盟 (圖)
華將指揮中場線 (圖)
干達度膺環法三冠王 (圖)
紅牛怒斥法拉利「讓位」不當 (圖)
杜靴迪來港打友誼波放笑蛋 (圖)
羅斯美國站登頒獎台
大埔明招考青年軍
晨曦今九龍仔開操
費殊亞特蘭大賽兩封王
文仙尼:全英超怕曼城 (圖)
曼城熱身賽兩連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