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論特首條件:信任、信心、勝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06]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梁悅琴) 究竟誰是下屆特首,仍然是城中熱話。長和系主席李嘉誠昨表示,對於特首人選,最重要是獲得港人信任,國家亦要對這人選有信心,人選過往的工作經驗亦要令人有勝任的信心,只要合乎這些條件,他都會支持。被問到梁振英、唐英年兩位熱門候選人誰較好,他則不願再評論。

問孖孫笑而不答

 談到八達通公司因把客戶個人資料售予其他私人機構,長和系旗下的百佳「易賞錢」卡亦有把資料轉移到系內公司,和黃董事總經理霍建寧回應時強調,集團一向都循規蹈矩,請大家放心,還笑言可以做多一些生意自然開心。

 一向負責電訊業務為主的霍建寧,今年和黃的3G業務虧損已大幅收窄,並接近錄得盈利,但在場記者於記者會末段問李嘉誠是否滿意霍建寧的表現時,霍建寧一臉尷尬,並且先行離去,李嘉誠見狀笑說:「佢走驉A我好說!」但他始終未有表態,之後李超人突然從衫袋內抽出一部 iPhone 4 向傳媒展示,對於 iPhone 4 的評價,李嘉誠笑說:「data 幾好用!」至於內裡是否有次子李澤楷一對孖仔的相片,及是否已見過孖仔,都以「私人問題,一概不答」來回應。

至於有否經常用 iPhone 4 來視察長和系業務,李嘉誠笑稱:「毋須經常睇公司業務,還有其他東西看嘛 !」

相關新聞
李嘉誠:慈善基金如親兒 十年再捐百億 (圖)
李嘉誠慈善金句
李嘉誠慈善事業概況
李嘉誠基金會歷年重大捐款
審慎看樓市 有5成首期方宜買 (圖)
李嘉誠對投資樓股意見
論特首條件:信任、信心、勝任
和黃預告3G明年轉盈增派息 (圖)
和黃中期業績表現 (圖)
長實中期業績表現 (圖)
分拆赫斯基不能100%做到
長實核心盈利60億增10% (圖)
銀監壓力測試 內房股重災
TCI撤出領匯 持股減至低過5%
金融海嘯後收購機會增加 (圖)
太古半年多賺3.3倍 派息增66% (圖)
太古中期業績列表 (圖)
主要業務中期表現 (圖)
渣打力爭香港盈利恢復增長 (圖)
東方海外扭虧 派高息51美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