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華娛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玉霞獨奏音樂會月底舉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媒體發布會上,吳玉霞一曲《春江花月夜》令現場記者讚歎不已。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凝哲18日電】中國「琵琶天后」、中央民族樂團首席琵琶演奏家、國家一級演員吳玉霞「玉鳴東方」獨奏音樂會,定於8月28日在北京國家大劇院舉行。作為世界聞名的琵琶演奏大師,吳玉霞深受港澳及台灣地區樂迷的支持,她今日向本報表示,期待能在香港舉行獨奏音樂會,並希望進一步促進民樂在兩岸三地的普及和發展。

 中央民族樂團今日在國家大劇院召開媒體溝通會,重點推介吳玉霞「玉鳴東方」獨奏音樂會及其專著《我的琵琶行》。中央民族樂團團長席強高度肯定了吳玉霞的藝術造詣,他表示,「玉鳴東方」音樂會是吳玉霞近年來在創作、表演、美學思想等多方面成就的綜合展示。音樂會上,吳玉霞將演奏中國經典傳統名曲《春江花月夜》、《霸王卸甲》和根據著名琵琶演奏家劉德海作曲、德國作曲家Rober Zillitsch編配的《天鵝》,還有內地多名作曲家專門為她創作的《春秋》、《古道隨想》、《水墨江南》等樂曲。音樂會將由中央民族樂團民族管弦樂隊協奏,著名指揮家許知俊執棒,著名播音藝術家方明主持。

感受到民樂在香江紅火

 吳玉霞自幼學習琵琶,先後師從劉德海、李光華、陳澤民、李祖光等琵琶名家,曾多次在國內外舉辦獨奏音樂會,出訪數十個國家和地區參加藝術文化交流,「德藝雙馨」是業界對她的一致評價。吳玉霞「琵琶天后」的盛名,也早已遠播海內外。對於港澳台地區樂迷的支持,吳玉霞表示十分感動。她告訴記者,目前內地與香港民樂界的交流非常多,「近年來,香港民眾對民樂的接受度越來越高,香港民樂界的藝術造詣提升很快」。近年來多次隨團赴港演出,吳玉霞已切身感受到民樂在香江的紅火,她並期待著個人獨奏音樂會在香港舉行。

 另據介紹,作為「玉鳴東方」音樂會的系列活動之一,由吳玉霞撰寫的《我的琵琶行》(內附吳玉霞作品暨演奏專輯)、《指尖上的舞蹈—琵琶技術技巧練習》和錄製的CD《玉鳴東方—吳玉霞獨奏專輯》、DVD《珠落玉盤—吳玉霞琵琶名曲賞析現場實錄》等也於近日出版發行。

相關新聞
任賢齊挑戰體能極限 (2010-08-19) (圖)
吳玉霞獨奏音樂會月底舉行 (2010-08-19) (圖)
唐季禮聲明:與藍燕沒有戀情 (2010-08-19) (圖)
Jessica情侶檔 當眾親吻晒恩愛 (2010-08-19) (圖)
杜麗莎率學生做義工 (2010-08-19)
星皓回應傳媒 林嘉欣未退出娛圈 (2010-08-19)
萬芳推出新專輯 《我們不要傷心了》 (2010-08-19) (圖)
羅拔迪尼路 北京密會姜文 (2010-08-18) (圖)
《唐山大地震》衝擊奧斯卡? 馮小剛自潑冷水「不去為妥」 (2010-08-18) (圖)
任賢齊戲裡親近大S 鞏新亮生妒意 (2010-08-18) (圖)
林曉培設計皮褸助病童 (2010-08-18) (圖)
容祖兒演唱會造型曝光 (2010-08-18) (圖)
《我的美麗人生》「話題性電視劇」受歡迎 (2010-08-18)
謝霆鋒吻戲 得柏芝批准 (2010-08-17) (圖)
再造身材連升二級 莊思敏負擔重易累 (2010-08-17) (圖)
《近在咫尺》台北首映禮 明道佩服彭于晏決心 (2010-08-17) (圖)
陳寶珠為老人善終服務出力 (2010-08-17) (圖)
王子 小傑裸身拍攝大呼噁心 (2010-08-17) (圖)
莫文蔚姻緣需得父親允許 (2010-08-17) (圖)
朱玲玲否認兒子 郭晶晶分手 (2010-08-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華娛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