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府凌晨派包機 攜家屬赴菲善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府人員帶隊和人質家屬於凌晨乘包機前往馬尼拉。 本報記者彭子文 攝

 【本報訊】(記者 羅敬文、黃德正)港旅遊團在馬尼拉被挾持事件發生後,特區政府表示高度關注,全力營救,晚上旋即制定4項應變措施善後,包括今日凌晨1時30分安排包機,由保安局副局長黎棟國陪同團員家屬和政府人員趕赴當地,又承諾盡全力協助死傷者家屬渡過難關。特首曾蔭權昨晚會見傳媒時,幾度哽咽表示悲傷和遺憾,又譴責兇徒「冷血」,政府並會於今日下半(區)旗,幻彩詠香江等活動停辦向遇難港人致哀。

 得悉港人於挾持事件蒙難後,包括特首曾蔭權、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和政務司司長唐英年等高官迅速開會商量善後,最後決定今日凌晨由黎棟國帶領警員、入境處人員、醫護人員和社署人員,陪同11名團員的家屬,連夜飛抵馬尼拉善後。

成立專責小組 協助家屬善後

 此外,亦於今晨8時安排其他未能於凌晨出發的團員親屬趕赴當地。曾蔭權承諾,會盡一切努力向死傷者家屬提供協助,希望助他們渡過難關。

 政府昨日甫得悉事件,即時由保安局召開記者會交待應變安排,並已透過菲律賓駐港領事館,向馬尼拉當局要求以人質安全為第一考慮因素,李少光昨日表示:「希望、要求菲律賓當局保證香港人質的安全。」當局昨日已即時派遣4名警員和入境處人員到馬尼拉協助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處理事件,又成立由保安局局長和特首督師的專責小組,本來期望當局能和平解決事件,讓人質盡快獲釋,但兇徒最終發難,與在場警員槍戰,造成多名人質傷亡。

特首幾度哽咽 慰問人質家屬

 曾蔭權昨晚就事件會見傳媒時幾度哽咽閉目,對冷血兇徒表示憤怒,並向死傷者家屬致以最深切的慰問。政府今日會下半(區)旗致哀,並會取消官員所有不必要的公開活動,以最沉痛的心情悼念死難者。發生今次流血悲劇後,特區政府為確保外遊菲律賓的港人安全,已向菲律賓發出「黑色外遊警示」,並透過旅遊業議會要求身處菲律賓的香港旅行團返港,又與航空公司協調,確保有足夠機位預留給他們返港,呼籲未出發的旅行團取消行程。

民建聯發信 冀公署提交涉

 而民建聯昨日事發後就於第一時間去信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呂新華,要求公署立即向菲律賓當局提出外交交涉,並要求當局採取行動,營救被挾持的人質。

相關新聞
遊菲遭屠殺 8港人魂斷 (圖)
肉身護妻兒 好丈夫犧牲 (圖)
挾持事件時序表
6人獲釋放
旅行團死傷情況
菲輕率強攻累事 中國政府促交代 (圖)
習近平致電特首 關注事件慰問家屬
港人看「死亡直擊」責菲罔顧人命 (圖)
京反恐專家:菲警不專業 (圖)
菲警屢失良機 有指槍手「手下留情」 (圖)
無私婦「認」親戚 帶團友子脫險 (圖)
槍手曾膺傑警 涉敲詐遭革職 (圖)
菲挾人質事件 3年前曾發生 (圖)
M-16步槍 1分鐘射900發 (圖)
料賠保險 不包精神創傷 (圖)
創傷後遺症 損情緒記憶
港府凌晨派包機 攜家屬赴菲善後 (圖)
港對菲發黑色旅遊警示 (圖)
槍手胞弟被拘 或觸發殺機 (圖)
涵蓋印伊尼巴俄泰 港曾對6國發黃色警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