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本圖佔釣魚島 民建聯抗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建聯昨到日本駐港總領事館抗議日本政府計劃將中國領土釣魚島「國有財產化」,並遞交致日本首相菅直人的公開信。 民建聯網站圖片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早前有報道指日本政府計劃將中國領土釣魚島「國有財產化」。民建聯昨日到日本駐港總領事館抗議日本政府的有關做法,並向總領事館遞交致日本首相菅直人的公開信。該黨區議員柯創盛抗議時指出,中國對這些島嶼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日方採取的任何單方面行動都是非法和無效的。

柯創盛要求尊重中國主權

 柯創盛表示,堅決反對日本政府藉著各種手段,企圖將我國領土據為己有。釣魚島及其他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國對這些島嶼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日方採取的任何單方面行動都是非法和無效的」。

 他指出,日本宣布年底將在西南諸島舉行大規模「奪島」軍事演習,民建聯希望日本政府尊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停止一切傷害兩國關係的行為。

促澄清「國有財產化」報道

 柯創盛強烈要求,日本政府立即就將釣魚島「國有財產化」的報道作出澄清,承認釣魚島是中國固有領土,以及停止一切侵犯中國主權的挑釁行為,取消在釣魚島附近水域舉行的一切軍事活動,包括計劃於年底舉行的「奪島」軍事演習。

相關新聞
遊菲遭屠殺 8港人魂斷 (圖)
肉身護妻兒 好丈夫犧牲 (圖)
挾持事件時序表
6人獲釋放
旅行團死傷情況
菲輕率強攻累事 中國政府促交代 (圖)
習近平致電特首 關注事件慰問家屬
港人看「死亡直擊」責菲罔顧人命 (圖)
京反恐專家:菲警不專業 (圖)
菲警屢失良機 有指槍手「手下留情」 (圖)
無私婦「認」親戚 帶團友子脫險 (圖)
槍手曾膺傑警 涉敲詐遭革職 (圖)
菲挾人質事件 3年前曾發生 (圖)
M-16步槍 1分鐘射900發 (圖)
料賠保險 不包精神創傷 (圖)
創傷後遺症 損情緒記憶
港府凌晨派包機 攜家屬赴菲善後 (圖)
港對菲發黑色旅遊警示 (圖)
槍手胞弟被拘 或觸發殺機 (圖)
涵蓋印伊尼巴俄泰 港曾對6國發黃色警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