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腦專家閱本報 盼助梁頌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沙飛、黎爾寬廣州26日電】本報今日頭版報道了在菲人質事件中倖存的梁太盼內地能安排最好的腦科專家協助醫治兒子。消息見報後,中國工程院院士、神經外科專家王忠誠(見圖)今日主動接觸本報,委託代為轉函香港中聯辦,表示願意成立醫療小組,為在事件中受傷的梁頌學提供免費治療。

 在菲律賓挾持人質事件中,梁氏一家5口慘逢巨變,倖存的梁太與兒子梁頌學遭受不同程度傷害。其中,梁頌學腦部嚴重受創,今(26)日經香港與菲律賓當地的醫生會診後,於傍晚送抵香港接受治療。梁太飽受喪夫喪女之痛,傷心欲絕,現在只盼兒子早日脫險。為此,梁太通過專業會議的友人梁美芬向香港中聯辦發出求助,希望盡快安排內地最好的腦科專家,協助醫治其兒子。

王忠誠致函中聯辦 願免費救助傷者

 中國工程院院士、著名神經外科專家王忠誠連日來一直非常關注事件發展,今日從本報得知梁太的求助信息後,馬上委託工作人員致電本報,請求代其轉函香港中聯辦,表示願意免費救助傷者,並希望以自己專業所長為傷患的同胞減少痛楚。王忠誠為中國工程院院士,是著名的神經外科專家、2008年國家最高科技獎獲獎者。目前,王忠誠所在的廣東同江醫院已經成立了醫療小組,由多位神經外科專家組成,隨時準備前往香港為梁頌學提供免費治療。

相關新聞
鑪峰低泣旗半降 全城痛悼魂歸來 (圖)
李太:我來哺育兩孤雛 (圖)
國旗下半旗 國務院特批
頌學安全抵港 即送院治腦傷 (圖)
特首號召全港 撐Jason度險境
內地腦專家閱本報 盼助梁頌學 (圖)
曾蔭權親書卡慰問 勉遺孤走出陰霾
友盼「牛榮」安息 同窗讚揚愛助人 (圖)
譴責兇徒為私心殘害人命
陳國柱手術成功 右手血液循環改善 (圖)
易小玲情況穩定 何時康復暫難料 (圖)
總指揮稱無權調動 特種部隊現場呆等 (圖)
被揭下令拘槍手弟 市長矢口否認
阿羅約夫人函溫總特首致哀 (圖)
門多薩妻兒向港人致歉
是否致電香港特首 菲總統府外交部推諉
初步驗屍:人質多頭頸中槍亡
逾500京港廈門客 取消菲航赴岷機位
菲再爆巴士血案 警服槍手殺4人
裁判官令驗遺體 死因聆訊勢啟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