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友盼「牛榮」安息 同窗讚揚愛助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出席追思會的校友及市民點起燭光,悼念梁錦榮。 本報記者莫雪芝 攝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郝君兒)挾持人質事件中捨身救妻的梁錦榮,雖已壯烈犧牲,但其英勇行為備受港人敬佩,其母校伍華中學昨晚為他舉行追思會,除了一眾故友外,行政長官曾蔭權伉儷及不少與他素未謀面的市民,都特意參與向他作最後致敬。生前好友盛讚花名「牛榮」的梁錦榮為人率直、有承擔、樂於助人,希望故友安息、梁妻及其子頌學能夠振作,重過正常生活。

 追思會昨晚8時舉行,神職人員在詩歌聲中步入禮堂,台前放上梁錦榮讀書時的照片,由天主教香港教區副主教陳志明神父主持,教堂坐滿近600人,曾蔭權伉儷亦有出席,各人神情哀傷。

 梁錦榮生前好友兼十載同窗麥淦岐憶述,「牛榮」擁有一副「牛脾氣」,為人率直、有承擔及樂於助人。麥淦岐透露周二知道好友蒙難即時崩潰,哭了整個早上;他前日決定完成亡友夙願,以梁錦榮名義成立教育基金幫助學弟,至今共籌得80萬元。

相關新聞
鑪峰低泣旗半降 全城痛悼魂歸來 (圖)
李太:我來哺育兩孤雛 (圖)
國旗下半旗 國務院特批
頌學安全抵港 即送院治腦傷 (圖)
特首號召全港 撐Jason度險境
內地腦專家閱本報 盼助梁頌學 (圖)
曾蔭權親書卡慰問 勉遺孤走出陰霾
友盼「牛榮」安息 同窗讚揚愛助人 (圖)
譴責兇徒為私心殘害人命
陳國柱手術成功 右手血液循環改善 (圖)
易小玲情況穩定 何時康復暫難料 (圖)
總指揮稱無權調動 特種部隊現場呆等 (圖)
被揭下令拘槍手弟 市長矢口否認
阿羅約夫人函溫總特首致哀 (圖)
門多薩妻兒向港人致歉
是否致電香港特首 菲總統府外交部推諉
初步驗屍:人質多頭頸中槍亡
逾500京港廈門客 取消菲航赴岷機位
菲再爆巴士血案 警服槍手殺4人
裁判官令驗遺體 死因聆訊勢啟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