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阿羅約夫人函溫總特首致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菲國機構下半旗致哀。美聯社

 【本報綜合報道】菲律賓前總統阿羅約夫人,昨日分別致函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譴責馬尼拉槍手挾持人質事件,並表示深切哀悼。

 阿羅約夫人在寫給溫家寶的信件中稱,她對溫總理、中國人民,特別是8名遇害香港人的家屬,表達最深切的同情,並強烈譴責人質遭殘暴殺害事件,造成中國無比傷痛和憤怒。她矢言會「密切跟進」菲律賓就事件的調查。

 阿羅約夫人給曾蔭權的信稱,只有懲罰將談判變成暴力事件的人,才能真正紀念死者和還家屬一個公道。儘管發生這宗慘劇,她深切希望香港市民和菲律賓人民保持友好。

要求將3內閣官員革職

 阿羅約夫人的盟友、眾議院少數派領袖拉格曼前日批評阿基諾三世政府,在挾持人質事件中反應「非常失敗」,要求將內政部長林炳智、總統通訊發展和戰略計劃辦公室部長卡蘭丹及通訊作業辦公室主任柯羅瑪3名內閣官員革職。

 拉格曼稱,菲國領導層在事件中明顯失敗,淪為國際笑柄。林炳智來得太遲,無法完全控制危機;卡蘭丹和柯羅瑪未能限制傳媒直播過程,若他們不辭職,阿基諾三世應撤換他們。

 柯羅瑪則表示,菲律賓政府承認處理人質事件不當,但前政府也要負責任。他指總統阿基諾三世和他的政府才上任55天,而前阿羅約政府已執政9年,「我們只是繼承前政府留下來的國家警隊。」

 柯羅瑪抨擊前政府沒為國家警隊提供足夠經費進行現代化,並暗指前政府的警界高層把錢都吞進口袋裡。阿羅約夫人的發言人回應,國家警隊目前的班底和阿羅約時代沒太大變動,今次事件流血收場,基本上是領導層的能力問題。

菲眾院對遇害者致「最誠摯弔唁」

 另外,菲律賓眾議院昨日通過決議,向康泰團被挾持事件中遇害8人致以「最誠摯的弔唁」。決議指事件是「不應有的悲劇」,死難者家屬和其他生還者都承受「情感傷痛和精神創傷」,菲律賓人民對他們的遭遇深感同情。

相關新聞
鑪峰低泣旗半降 全城痛悼魂歸來 (圖)
李太:我來哺育兩孤雛 (圖)
國旗下半旗 國務院特批
頌學安全抵港 即送院治腦傷 (圖)
特首號召全港 撐Jason度險境
內地腦專家閱本報 盼助梁頌學 (圖)
曾蔭權親書卡慰問 勉遺孤走出陰霾
友盼「牛榮」安息 同窗讚揚愛助人 (圖)
譴責兇徒為私心殘害人命
陳國柱手術成功 右手血液循環改善 (圖)
易小玲情況穩定 何時康復暫難料 (圖)
總指揮稱無權調動 特種部隊現場呆等 (圖)
被揭下令拘槍手弟 市長矢口否認
阿羅約夫人函溫總特首致哀 (圖)
門多薩妻兒向港人致歉
是否致電香港特首 菲總統府外交部推諉
初步驗屍:人質多頭頸中槍亡
逾500京港廈門客 取消菲航赴岷機位
菲再爆巴士血案 警服槍手殺4人
裁判官令驗遺體 死因聆訊勢啟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