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末睇樓量急跌1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樓市放緩,周末睇樓數下降。圖為柴灣杏花h。

 【本報訊】(記者 周穎)自從三招十四式公布後,成效逐漸顯現,本周末屋苑預約睇樓量持續回落,據美聯物業分行統計資料,本港15個指標屋苑預約睇樓量共錄得約1,975組,較上周下跌約9.8%,為新措施公布後連續第三周錄得跌幅,並下降至6月首周末以來11個星期新低。中原十大屋苑睇樓量則現橫行,錄1,365組,按周微跌1.8%,傾向平穩之勢。

何銘培:買家轉趨觀望

 美聯物業董事何銘培表示,近期買家入市態度受新措施打擊而轉趨觀望,惟業主叫價態度未有明顯回落,故影響交投及睇樓活動,而且暑期臨近尾聲,部分有子女的業主或睇樓客亦會暫時忙於為子女開學奔波,這亦影響個別單位的睇樓活動。而值得留意,下周二拍賣的九龍塘地皮,若果銷售成績理想,一定程度上亦可增強買家入市信心。

 他指出,港島區內4個指標屋苑於周末的預約睇樓量錄得約500組,較上周跌約9.1%;九龍區指標屋苑預約睇樓量跌9.9%;新界區指標屋苑預約睇樓量跌10.4%。

陳永傑:調整非壞事

 中原地產住宅部董事總經理陳永傑表示,本港經濟基調良好,樓市長遠仍見樂觀。至於政府推出之抑壓樓市措施,有利維持物業市場健康發展,故出現短期調整並非壞事。整固期間部分屋苑買賣雙方出現拉鋸局面,買家憧憬樓價調整回落,業主則恃著賣地利好消息堅持不減價,屋苑交投縮減,預計後市將較為平穩。

實力換樓客回歸市場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指出,根據利嘉閣地產研究部數據估算,全港50個指標屋苑共錄2,820組客戶預約在周末睇樓,較上周末輕微下跌0.4%。客源方面,較有實力的換樓客陸續回歸市場,成為睇樓客的中流砥柱,佔總客量比例上調1.6個百分點至40.3%。

相關新聞
港富豪3.5億購谷柏道19號 (圖)
周末睇樓量急跌1成 (圖)
貝沙灣頂層減250萬易手 (圖)
高價賣地 豪宅樓價指數升
第一城連租約成交佔2成 (圖)
栢景臺海景大戶 呎價1.64萬 (圖)
居屋「摸上摸」蝕12萬離場
疊茵庭低市價8%成交
西貢麗沙別墅4年賺近9成
華懋續售屋苑255車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