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0刀斬死「惡妻」 老翁認誤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亂刀斬死妻子的老翁當日因不適送院。 資料圖片

 【本報訊】一對結婚逾40載的老夫婦,不但未能相敬如賓,反而同床異夢。老婦多番奚落丈夫貌醜,甚至要丈夫下跪才提供銀行文件讓他申請生果金,老翁去年操刀狂斬妻逾40刀取其性命。已被診斷腦部失調的老翁,昨在高等法院承認一項誤殺罪,案件押後至9月14日,待索取他的進一步精神報告始判刑。

 現年已79歲被告吳國源曾任職送貨工人、侍應等,1991年退休。他與妻子在1964年結婚,育有2子1女。老態龍鍾的吳伯庭上不時低頭抽搐及以衣袖拭淚,未有親人到庭旁聽。

翁神志失常 謀殺改控誤殺

 他原被控一項謀殺罪,但因神志失常獲准改認一項誤殺罪。代表大律師表示被告的病情不能治癒,認為判處住院令較合適。法官韋毅志則表示,已有精神科醫生為被告檢驗,但希望該名醫生再評估被告是否適合住青山醫院,及再索取多一名精神科醫生的報告。

  案發去年8月8日早上,被告報警稱在將軍澳寶林h寓所殺死妻子,警到場發現被告的妻子蘇婉儀(68歲)在睡房門口倒臥血泊,面、下顎、頸和前臂都有刀傷,被救護員證實死亡。老翁曾喃喃自語:「是我斬她」,並稱趁食早餐時用刀斬妻子。

常被奚落貌醜 曾跪哭妻前

 被告在錄影會面時訴苦,指婚後與妻一直關係欠佳。妻常嫌他貌醜,平日只顧看電視,家務由被告負責。即使病倒,妻都不會照料他。在1997年,妻拒提供銀行文件讓他申請生果金,直至被告下跪哭求才提供。被告更透露,是他「霸王硬上弓」才後繼有人。近3、4年都失眠,又有高血壓。

 他深知斬傷妻子會入獄,但因自己受苦已40年才決定以身試法,並在案發前兩、三個月到油麻地「陳枝記刀莊」買刀。案發日從後突襲,先斬妻子的頸,妻子倒下,再斬妻的頭和手。犯案後,他先後致電兒子和報警,並換上短褲等警察。

 驗屍報告顯示死者頭部至少有33處刀傷、頸有5處刀傷、臂亦有多個刀傷,部分深可見骨,死者因失血過多不治。精神科醫生為被告檢查後,指他腦部的額葉受損,削弱被告的判斷能力,估計他有此問題已多年。

相關新聞
40刀斬死「惡妻」 老翁認誤殺 (圖)
「五常法」始創人非禮表證成立 (圖)
淋鏹輕傷2人 躁漢囚4月
網上辦入台證 港澳居民免費 (圖)
網上免費申請台灣簽注詳情
專家:港「中轉站」地位可強化
旅業界表歡迎遊台客料增2成
財爺:奠合作模式基礎
李大壯:給港帶來新商機 (圖)
中環繞道通風樓 當局指難西移
本報推出系列全新專版欄目 (圖)
馬尼拉市長卸責 菲總統遲到現場 (圖)
菲官民辦彌撒悼念遇難港人
港警取得門多薩兩槍DNA
民建聯交11萬簽名 籲菲徹查 (圖)
中國駐菲使館無拒菲副總統訪華
菲調查委會 或傳總統作供
陳國柱最快今套支架助復康
立會特別會議 提4要求交代
中小企聯會為梁錦榮默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