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警取得門多薩兩槍DNA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01]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警方調查馬尼拉挾持人質事件中,已通宵完成在旅遊巴上的蒐證工作,包括槍械彈道現場勘察和血濺形態分析,亦取得槍手門多薩持有兩支槍的表面接觸樣本,並進行彈道和功能測試。本港警方表示,當地蒐證工作需時1個月,將會把鑑證結果交給本港死因裁判官,有信心還原槍殺人質事件真相。

鑑證人員登兇車蒐證15小時

 正在菲律賓的本港鑑證及警方人員早前登上挾持人質事件中的旅遊巴,他們穿上全套保護衣物,在車內進行拍攝記錄,亦以手提大光燈仔細觀察車內情況,包括彈孔位置和血漬等;另一組人在車外檢視及拍攝玻璃窗上的彈洞。經過連續15小時的通宵調查,至昨日清晨6時完成旅遊巴上的蒐證工作。

擺放旅巴倉庫光線不足

 有鑑證人員形容擺放旅遊巴的倉庫環境不理想,既沒有空調,光線亦不足。本港警方其後在國際刑警協助下,昨日下午到菲律賓警察總部,檢驗槍手門多薩當日犯案所用的M16自動步槍,以及另一支點45口徑手槍,現已取得槍械表面接觸的證據樣本,包括DNA組織,並已進行彈道和功能測試。

吳家聲:樣本呈交港死因庭

 香港警務處助理處長吳家聲表示,蒐證工作順利,槍械師和政府化驗師已檢取多項樣本,會帶回本港作詳細分析,而鑑證結果會呈交本港死因庭,稍後亦會檢驗特警當日執勤使用的槍械。他預期整個蒐證工作需時約1個月,並指在現場蒐證是本港警方到當地的最重要任務,而過程中已得到菲律賓警方的協助。

 參與調查的本港警方軍械專家表示,旅遊巴上有多項證物,可憑彈孔及槍械彈道測試,確定人質當時所處位置,並知悉射擊人質的子彈,是由槍手或特警的槍械發射,有信心還原事件真相。連日來與菲律賓政府交涉的吳家聲昨晚已帶同收集的證物返港,有組織及罪案調查科警司文達成會繼續在當地跟進調查工作。在菲律賓的本港警方昨日傍晚開會討論人質事件日後的調查方向,據悉,本港警方曾向菲律賓當局要求與事件中逃脫的旅遊巴司機和當地導遊等證人錄取口供,以掌握案情,經國際刑警斡旋後,菲律賓方面已經答應有關要求。

相關新聞
40刀斬死「惡妻」 老翁認誤殺 (圖)
「五常法」始創人非禮表證成立 (圖)
淋鏹輕傷2人 躁漢囚4月
網上辦入台證 港澳居民免費 (圖)
網上免費申請台灣簽注詳情
專家:港「中轉站」地位可強化
旅業界表歡迎遊台客料增2成
財爺:奠合作模式基礎
李大壯:給港帶來新商機 (圖)
中環繞道通風樓 當局指難西移
本報推出系列全新專版欄目 (圖)
馬尼拉市長卸責 菲總統遲到現場 (圖)
菲官民辦彌撒悼念遇難港人
港警取得門多薩兩槍DNA
民建聯交11萬簽名 籲菲徹查 (圖)
中國駐菲使館無拒菲副總統訪華
菲調查委會 或傳總統作供
陳國柱最快今套支架助復康
立會特別會議 提4要求交代
中小企聯會為梁錦榮默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