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大壯:給港帶來新商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記者曾少妍台北31日電】香港的「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協進會)及台灣的「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策進會)完成首次聯席會議,同意加強兩地經貿文化及旅遊等方面的合作。協進會副主席李大壯(見圖)總結訪台之行時強調,雙方已經搭建平台促進不同層面交流,首要是金融服務業,而兩岸關係的發展,不會削弱香港的角色,反而會給香港帶來新的商機。

 協進會完成一連4日台灣訪問活動,並於首次聯席會議上與台方訂定了日後聯繫機制及重點發展方向。李大壯表示,「萬事起頭難」,雙方今次成功達成共識,意味彼此成功踏出合作的第一步。

加快金融旅遊文創工業合作

 李大壯指,協進會在下一階段會了解業界意見,同時促進港台雙方團體的互訪活動,尤其加快金融旅遊及文創工業的合作發展。不過他強調,欲速則不達,在他任內最重要打下穩健的合作基礎,大家亦應耐心等待開花結果。

 兩岸在08年底「大三通」令物流旅遊更便利,近期又簽訂《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香港人擔心過往作為兩岸貿易的中介角色被削弱。李大壯坦言,業界數字反映三通只對香港帶來輕微變化,香港人毋須介懷,亦應該信任港商的生存能力很強。他強調,「ECFA的模式也是跟隨CEPA行的,怎能說香港追不上兩岸發展呢?兩岸加快發展,香港樂見其成,況且兩岸關係好了,但有些東西是他們之間做不了的,可能會找香港幫手,這就是商機了。」

 被問到台灣政黨輪替會否影響協進會及策進會日後的合作,他說,香港人不能對台灣政治說三道四,但強調台灣工商界在任何政黨執政時也是存在,也要吃飯,「儘管政黨輪替交接會帶來一點震盪,但不足以影響港台正常關係發展。」

相關新聞
40刀斬死「惡妻」 老翁認誤殺 (圖)
「五常法」始創人非禮表證成立 (圖)
淋鏹輕傷2人 躁漢囚4月
網上辦入台證 港澳居民免費 (圖)
網上免費申請台灣簽注詳情
專家:港「中轉站」地位可強化
旅業界表歡迎遊台客料增2成
財爺:奠合作模式基礎
李大壯:給港帶來新商機 (圖)
中環繞道通風樓 當局指難西移
本報推出系列全新專版欄目 (圖)
馬尼拉市長卸責 菲總統遲到現場 (圖)
菲官民辦彌撒悼念遇難港人
港警取得門多薩兩槍DNA
民建聯交11萬簽名 籲菲徹查 (圖)
中國駐菲使館無拒菲副總統訪華
菲調查委會 或傳總統作供
陳國柱最快今套支架助復康
立會特別會議 提4要求交代
中小企聯會為梁錦榮默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