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上辦入台證 港澳居民免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訪台再申請省75元費用 曾俊華歡迎利民措施

 【本報訊】(記者 曾少妍、郝君兒)以「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榮譽主席身份赴台的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結束4天訪問之旅,台灣當局隨即送上喜訊,讓港人入境時「一紙通行」。台「移民署」宣布,香港居民今起於網上可免費申請台灣入境簽注,節省75元簽注費用,澳門居民同樣受惠,簽注有效期3個月,申請後自行列印即可單次出入境及逗留30天,亦不需再填入境登記表,但申請人必須曾到台灣,在港澳出生並持有特區護照。有關方面預料,措施吸引35萬港澳居民申請。曾俊華總結訪台行程時表示,歡迎任何便利港台兩地人民往來的措施。

台「移民署」表示,由05年實施港澳居民利用網絡申請入台證以來,首年核發153,703張入台簽注,至09年時已增加逾一倍至341,333張,實施成效良好。為吸引更多港澳居民赴台旅遊或公幹,今日起會實施「一紙通行」措施,港澳居民於網上申請入台簽注後,自行列印許可同意書,即可利用香港、澳門特區護照入境;由於同意書具入境登記表功能,故申請人再不需另填入境登記表,亦不需另行繳費。

有效期3月 每次限停1月

 「移民署」指,網上免費簽注有效期3個月,申請者可使用一次入出境,每次停留期限為1個月,相信新措施實行後能吸引更多港澳居民訪台,帶動當地經濟。

李臨鳳盼台人亦免簽到港

 「移民署」事務組組長李臨鳳估計,有關措施落實後會有最少35萬人次上網申請入台簽注,雖然當局會少收部分簽注費,但相信可帶來更大經濟效益;她又表示台灣已在簽注方面向香港釋出善意,希望香港亦能給予台灣居民免簽到港。

 港府歡迎台灣當局簡化香港居民入境台灣的安排,讓港人網上申請並自行列印入台許可,發言人表示,港府會繼續檢討及研究,並積極考慮進一步便利台灣居民來港的建議;在簽注政策方面,發言人指港府會不時作出檢討,並按情況需要而調整,去年4月時亦已簡化台灣居民入境香港的安排,讓台灣居民持《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台胞證),讓他們免簽注隨時到訪香港。

今起接受辦理 料初期網絡擠塞

 中華旅行社香港發言人稱,有關措施規劃已久,早前因技術問題未能公布。他表示在港出生的居民,或1983年後曾到台灣旅遊的港人都適用有關措施,網頁今日零時起會接受申請,料首數天網絡或較擠塞。他補充,中華旅行社仍會繼續辦理其他申請,如居港內地人到台申請等,其他手續及收費不變。

相關新聞
40刀斬死「惡妻」 老翁認誤殺 (圖)
「五常法」始創人非禮表證成立 (圖)
淋鏹輕傷2人 躁漢囚4月
網上辦入台證 港澳居民免費 (圖)
網上免費申請台灣簽注詳情
專家:港「中轉站」地位可強化
旅業界表歡迎遊台客料增2成
財爺:奠合作模式基礎
李大壯:給港帶來新商機 (圖)
中環繞道通風樓 當局指難西移
本報推出系列全新專版欄目 (圖)
馬尼拉市長卸責 菲總統遲到現場 (圖)
菲官民辦彌撒悼念遇難港人
港警取得門多薩兩槍DNA
民建聯交11萬簽名 籲菲徹查 (圖)
中國駐菲使館無拒菲副總統訪華
菲調查委會 或傳總統作供
陳國柱最快今套支架助復康
立會特別會議 提4要求交代
中小企聯會為梁錦榮默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