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亞行:中國人均收入 超亞太區均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亞行報告顯示,2009年中國大陸人均實際GDP為6,914美元,在亞太地區名列第12位。資料圖片

 【本報訊】據法制晚報3日報道:亞洲開發銀行日前公佈的《亞太地區2010年關鍵指標》顯示,按照購買力平價(PPP)計算,2009年中國大陸人均實際GDP為6,914美元,在亞太地區名列第12位,高出亞太地區平均值1,425美元。中國香港和台灣地區則分別居於第三位和第六位。其中,香港的人均實際GDP更是超出日本1萬多美元。

 報告還指出,中國的個體消費在GDP中所佔比重低於40%,與亞太區的發達國家相比偏低。在歐洲和北美地區,個體消費在GDP中所佔比重60%左右為正常。這一比重偏低證明中國的儲蓄率仍然偏高,應進一步擴大國內消費。

中國實際GDP 佔亞太地區1/3

 亞開行的報告稱,在GDP總值方面,按照PPP計算,亞太地區的GDP總值佔到全球GDP的三分之一。其中,中國大陸GDP總值在亞太區排名第一,佔到整個亞太地區總值的三分之一。

 2008年,美國GDP佔全球GDP的20%,中國佔12%,然而這個差距在快速縮小。如果美國繼續以平均3.5%的速度增長,而中國保持9%的增長速度,那麼中國將在2020年之前趕上美國,如果美國稍微慢一點,中國趕上美國的速度將會更快。

相關新聞
中國外儲調比重 多元組合減美元 (圖)
目前中國外儲組合
專家:股權投資更勝買債券 (圖)
中國外儲2.4萬億 穩居世界第一
話你知:外匯儲備 國力指標
今年中國大量增持日韓債 (圖)
蓋茨巴菲特將來華辦慈善聚會 中國富豪怕「勸捐」 (圖)
專家:慈善機制滯後 富豪難有熱情
富豪亦難 行善非易 (圖)
業內倡建捐贈激勵機制 (圖)
全國千萬企業 樂施者不到1%
成龍諾援建北川中學 校方稱至今分文未見 (圖)
網友之聲
內地「捐款門」一覽
中央九常委 向抗日烈士獻花 (圖)
12萬抗日老兵獲補助 各地開展紀念活動 (圖)
京舉行紀念抗戰勝利座談會
「嫦娥二號」5天可達環月軌道
京藏高速百公里車龍初步疏解 (圖)
婁勤儉任陝西副省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