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3專家赴日 查大熊貓死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6]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中通社15日電:中國贈日大熊貓「龍龍」被麻醉取精後暴斃,3位專家15日赴日本調查「龍龍」死因。3位專家分別來自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臥龍,以及四川農大。

 中國在日本開展合作繁殖研究的雄性大熊貓「龍龍」9日死亡。中國國家林業局對此事高度重視,隨即要求日本方面對「龍龍」屍體妥善封存,並立即組織專家赴日調查。

熊貓死亡賠償額50萬美元

 有媒體報道,根據中日熊貓繁殖合作協議,熊貓死亡的賠償額為50萬美元。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秘書長臧春林稱,這要根據最後的結果確定,根據責任認定情況,是哪一方的責任,責任有多大等具體來協商。「龍龍」死後,神戶王子動物園內還有一隻大熊貓,牠是否會繼續留在日本?臧春林表示,要根據「龍龍」死因最後鑒定結果,根據雙方以前簽訂的合作協議和實際情況來協商。

麻醉採精藥力消退時暴斃

 日本神戶市政府9日宣布,飼養在王子動物園內的14歲雄性大熊貓「龍龍」於當天正午時分死去。日本共同社報道說,為了採集用於人工受精的精子,有關人員9日上午向「龍龍」實施了麻醉。當麻醉失效時,「龍龍」心臟卻停止了跳動。目前死因尚不清楚。

相關新聞
9天第5度召日使 中方再促放船長 (圖)
工聯會日領館抗議 (圖)
全球華人義憤 釀9.18爆發 (圖)
船長不及送祖母 13歲兒代父舉幡 (圖)
日媒:菅直人勝選 中國「異常冷淡」
被扣漁船安抵晉江 (圖)
劍指新能源 美再挑起對華貿易戰 (圖)
7月結售匯順差增9成 下半年熱錢恐流入
美36商會致函國會 反對藉口匯率懲華
中企推翻美禁令判決 (圖)
美徵華鋼管懲罰關稅 商務部反對 (圖)
世界銀行行長:人民幣升值非萬能藥 (圖)
中國員工乍得遭綁架
5市民參與達沃斯論壇 (圖)
9常委赴各地調研 五中全會預熱 (圖)
助宏觀決策 未來重點含港澳台 (圖)
九常委赴各地調研情況及指示
縱論神州:民強才能真正國富
中國3專家赴日 查大熊貓死因
平潭海峽大橋合龍貫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