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圳「後花園」 空房率驚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有深圳網友組成看房團,集體前往惠州大亞灣參觀樓盤。 網上圖片

——惠州低房價吸深圳客 部分已售新盤逾8成無人煙

 【本報訊】據深圳新聞網15日電:今年3月,東部沿海高速開通,深圳鹽田到惠州大亞灣只需半小時,因此,惠州大亞灣區也成為深圳的「後花園」,大批深圳人蜂擁而至大亞灣看樓買房。然而,在樓市興旺的背後,出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這裡的新區更像是一座「空城」,樓房建的多,住的少。

 在惠州大亞灣,當地一位樓盤推銷員說:「我們的樓盤主要是面對深圳的客戶,不僅需求量大,而且消費能力也強。」據其介紹,每到周末,都會有許多深圳人從市區趕過來看房。

 在大亞灣區太陽灣營銷中心,記者翻閱了售樓處的客戶來訪登記表發現,前來看樓的人八成都是深圳人,其中以龍崗區居民最多。銷售員小唐說:「我們最低價格只要4,400元一平方米,相比深圳動輒2萬元的樓盤,太便宜了。」

十幾萬人大亞灣 規劃百萬人之城

 記者走訪了大亞灣區的花城灣、太陽灣、菩提園、仁和等樓盤都發現,許多樓盤已經交付入伙,但真正居住的人少之又少,空房數量驚人。在附近多個樓盤代理銷售的顧先生說:「別看這裡的房子沒有人住,但基本都是『有主』的房,不過大部分新盤的空房率都超過80%。」

 為什麼會有如此多的空房?花城灣一位銷售代表小楊介紹:「這裡基本都是針對深圳人的樓盤,他們不可能每天都過來入住,之所以買樓,都是出於周末休閒度假考慮。因此,只有周末人氣才會旺些。」由於價格低廉,有人一出手就是十幾套。「他們買房也是做長線投資,等到時機好時才會脫手。」

 記者計算了一下,如果自駕車從深圳羅湖區出發,往返過路費是42元,油費大約為60元,成本大約共100元。「如果每天來回肯定吃不消。」購房者黃先生坦言。

業內人士不看好行情

 一位開發商透露,整個大亞灣區不過十幾萬人,但這裡卻規劃了一個能夠容納百萬人的居住之城。「因此,這裡樓市的發展也只能靠深圳人的帶動,否則只會是泡沫。」一些業內人士並不看好這裡的行情,他們表示,由於交通時間成本和費用成本,這裡不可能成為深圳人的第一居所,但是如果考慮購買二套房,這裡將是不錯的選擇。

 對投資客來說,由於發展速度有限,決定了這將是一個長線投資。「需要耐心等待5年以上,短期來說這裡的樓盤都會是供大於求。」一位開發商如是表示。

相關新聞
9天第5度召日使 中方再促放船長 (圖)
工聯會日領館抗議 (圖)
全球華人義憤 釀9.18爆發 (圖)
船長不及送祖母 13歲兒代父舉幡 (圖)
日媒:菅直人勝選 中國「異常冷淡」
被扣漁船安抵晉江 (圖)
劍指新能源 美再挑起對華貿易戰 (圖)
7月結售匯順差增9成 下半年熱錢恐流入
美36商會致函國會 反對藉口匯率懲華
中企推翻美禁令判決 (圖)
美徵華鋼管懲罰關稅 商務部反對 (圖)
世界銀行行長:人民幣升值非萬能藥 (圖)
中國員工乍得遭綁架
5市民參與達沃斯論壇 (圖)
9常委赴各地調研 五中全會預熱 (圖)
助宏觀決策 未來重點含港澳台 (圖)
九常委赴各地調研情況及指示
縱論神州:民強才能真正國富
中國3專家赴日 查大熊貓死因
平潭海峽大橋合龍貫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