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93歲抗日老兵 開微博受熱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趙振英年屆93卻緊跟潮流。 網上圖片

 家住北京海淀區的93歲老人趙振英在朋友的幫助下開設了微博,並趕潮流地發佈了第一條博文講述往事。他的本意是在「九.一八事變」79周年前夕,講述自己當年見證日軍投降的歷史記憶,沒想到受到網友熱捧,僅僅4天時間粉絲就突破了4,000人。據悉,趙振英是目前已知年齡最大的微博使用者。

 趙振英是原國民革命軍新六軍14師40團第一營少校營長、1945年9月9日南京日軍投降簽字儀式會場警戒工作負責人。

開微博講述日本投降過程

 9月10日,趙振英發佈了第一條博文。在博文中,老人講述了當年日本投降的主要流程和歷史細節,「我當時主要是監視這個儀式的進行。我帶著手槍,主要為了防止會場出意外,所以我和我的士兵都要帶武器。當時士兵槍裡都是沒有子彈的,子彈在身上,以免發生走火。我的手槍有子彈,但是沒有上膛。」

不堪粉絲熱情一度歇筆

 很快,他被網友們熱捧為「民族英雄」、「日軍投降的見證者」。「惜當年英姿颯爽,豪情萬丈,大丈夫保家衛國,血戰沙場,而今老當益壯,青春常在,老兵不老!」網友「迷你人物」說。截至9月23日,老人的微博粉絲已經達到4542人。 

 但是16日晚上9點46分,老人的微博上由其孫子代為發佈了一條信息,稱老人「由於每天口述發微博,再加上社會關注度太高,應付網友的詢問和媒體記者們的採訪,身體感到有些疲倦,所以決定暫時停止微博更新」。

 「4天時間粉絲破4,000,這是一個當紅娛樂明星的速度!」有網友評價。從18日開始,老人又恢復了微博,繼續講述作為抗日戰爭親歷者在戰爭歲月裡的英雄故事,並在中秋節當天跟網友講述戰爭年代的軍隊怎麼過節。  ■《新京報》

相關新聞
93歲抗日老兵 開微博受熱捧 (2010-09-25) (圖)
韓寒、六六成富豪新偶像 (2010-09-25) (圖)
棺材板當床 孤兒兄弟中秋獲救助 (2010-09-25) (圖)
彭州「全荷宴」展災後重建成果 (2010-09-25) (圖)
中國黃金部隊組建揭秘 (2010-09-25) (圖)
物聯網將大規模普及 「腦腦互通」 生活智能化 (2010-09-24) (圖)
被熊毀容 西安男拼臉成功 (2010-09-24)
中泰建交 亞乒賽揭序幕 (2010-09-24)
玉樹娃兒看馬戲度中秋 (2010-09-24) (圖)
惠州數百女士 「招聘」另一半 (2010-09-24)
中秋創意短信:「低頭想新娘」 (2010-09-24)
浙江金庸書院 中秋開放 (2010-09-23) (圖)
「人質」兄妹秘密渠道來華 (2010-09-23) (圖)
99對新人中秋震區偕連理 (2010-09-23) (圖)
父姓加母姓 取名新潮流 (2010-09-23)
「兔兒爺」任京中秋形象大使 (2010-09-23) (圖)
世界第一斜塔 (2010-09-23) (圖)
台灣巡撫劉銘傳 遺骨下月安葬 (2010-09-22) (圖)
第三屆道教文化節亮相青城山 (2010-09-22) (圖)
「內地林志玲」成最美「客家妹」 (2010-09-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