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韓寒、六六成富豪新偶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韓寒以大膽而一針見血的言論出名,女作家六六以《蝸居》獲得關注。 資料圖片

 如今的富豪們最關注什麼人?胡潤百富今日在滬發佈「2010胡潤潮流先鋒榜」,經過一年中對百位富豪的採訪調查,首席研究員胡潤公佈了共20位「富豪偶像」。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人物當屬80後話題王韓寒及憑著一本《蝸居》紅遍中國的作家六六。

 胡潤表示,今年總共調查了平均年齡43歲的千萬富豪及51歲的億萬富豪上百名,結果顯示,今年富豪關注的流行先鋒較去年有較大變化。像李連杰、郎朗、劉翔等去年的熱門人物,今年均未能上榜。而京劇大師梅葆玖、冰上情侶申雪、趙宏博等「新人」則首度入榜。在新面孔中,最引人關注的當屬韓寒和六六兩位作家。

博客獲青睞 蝸居受關注

 胡潤解釋稱,韓寒不僅是一位出色的賽車手,更通過網絡展示自己對社會的關注及文字方面的才華,擁有不下百萬的粉絲。不少富豪在接受採訪時均提到了這位80後的年輕人,因此上榜毫無疑義。而六六最著名的成績便是寫出了《蝸居》這種關注民生的作品,而對於許多開發商富豪而言,普通群眾對《蝸居》的反應,也讓他們非常掛心。而《蝸居》之後六六是否還會有類似新作,也是富豪關注的話題之一。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 周逸

相關新聞
93歲抗日老兵 開微博受熱捧 (2010-09-25) (圖)
韓寒、六六成富豪新偶像 (2010-09-25) (圖)
棺材板當床 孤兒兄弟中秋獲救助 (2010-09-25) (圖)
彭州「全荷宴」展災後重建成果 (2010-09-25) (圖)
中國黃金部隊組建揭秘 (2010-09-25) (圖)
物聯網將大規模普及 「腦腦互通」 生活智能化 (2010-09-24) (圖)
被熊毀容 西安男拼臉成功 (2010-09-24)
中泰建交 亞乒賽揭序幕 (2010-09-24)
玉樹娃兒看馬戲度中秋 (2010-09-24) (圖)
惠州數百女士 「招聘」另一半 (2010-09-24)
中秋創意短信:「低頭想新娘」 (2010-09-24)
浙江金庸書院 中秋開放 (2010-09-23) (圖)
「人質」兄妹秘密渠道來華 (2010-09-23) (圖)
99對新人中秋震區偕連理 (2010-09-23) (圖)
父姓加母姓 取名新潮流 (2010-09-23)
「兔兒爺」任京中秋形象大使 (2010-09-23) (圖)
世界第一斜塔 (2010-09-23) (圖)
台灣巡撫劉銘傳 遺骨下月安葬 (2010-09-22) (圖)
第三屆道教文化節亮相青城山 (2010-09-22) (圖)
「內地林志玲」成最美「客家妹」 (2010-09-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