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環球點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印成國際笑柄 官員卸責更失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27]     我要評論

 印度新德里主辦的英聯邦運動會下周開幕,但準備工作仍然一團糟,設施未完成、衛生不理想,國際形象受損。落得如斯田地,該國官員實在難辭其咎。

 印度其實早在2003年便取得運動會主辦權,但卻「歎慢板」,兩年前才開始籌備。施工開始後官員又貪污舞弊,監察組織發現有官員發出虛假安全證明,使大量不合格工程蒙混過關,但當局卻「闊佬懶理」。直至上星期,新德里市長梭尼才稱會在運動會結束後調查事件,因為不想「引起公眾抗議」。

 但比賽場館和選手村的惡劣情況,已經叫公眾蒙羞。選手村污水橫流、聚蚊如雷,甚至出現人糞,但印度組委會發言人竟表示「印度人有不同的衛生標準」,令人哭笑不得。比賽場館施工進度大落後,天花屋頂、行人天橋相繼倒塌,當局卻互相卸責,組委會主席卡爾馬迪竟說這是建築商的責任,「與我無關」。

 現在多名頂級運動員退出賽事,印度的貿易和工業部部長夏爾馬仍然「死撐」,稱外界的指責「誇張」和「不可接受」。

 這些推搪說話,反映當地官員敷衍了事的一面。運動會籌備失當,固然會使印度形象大大受損;但官員不負責任的模樣盡現國際社會眼前,對印度國家形象的破壞力,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翟韋

相關新聞
印成國際笑柄 官員卸責更失禮 (2010-09-27)
新黨魁領軍 工黨再上路 (2010-09-26)
匯控管理層脫韁 鬧劇損集團聲譽 (2010-09-25)
經濟團隊真空 白宮緩慢「變臉」 (2010-09-23)
美沉迷爭拗 中歐更緊密 (2010-09-19)
「偽和解」觸怒小澤派 執政黨分裂在即 (2010-09-18)
匯率衝突連鎖化 慎防做代罪羊 (2010-09-17) (圖)
平衡德美角力 規定外緊內寬 (2010-09-14)
「停火日」不再 美黨派政治回歸 (2010-09-11)
奧巴馬人氣急跌 選情利共和黨 (2010-09-09)
「連環拳」救經濟 太弱太遲? (2010-09-08)
中國會否出現「糧荒」? (2010-09-04)
「超級惡菌」並非不可防 (2010-09-03)
美變陣操控伊拉克 (2010-09-01) (圖)
美歐不合作 壓日圓事倍功半 (2010-09-01)
新措施效用有限 治標不治本 (2010-08-31)
聯儲局欠板斧 振經濟靠口水 (2010-08-28)
政策真空期 阻扶桑復甦 (2010-08-27)
輸掉中期大選 無阻奧巴馬連任 (2010-08-26)
逼宮加反口 工黨兩宗罪 (2010-08-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環球點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