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下月沙田大會堂上演「龍嘉鳳」輕喜劇饗觀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 李龍、南鳳早前為青苗劇團壓陣演出經典名劇《帝女花》之香夭。

 由李龍和南鳳領銜的「龍嘉鳳劇團」,將在10月8日至12日假沙田大會堂上演五日六場戲。自從傳出龍哥的聲帶有些少毛病,顯見李龍近來也盡量減產,不過戲行的定約,通常都會超逾一年,因此接下的工作不能不做,關心他的戲迷也是在又愛又擔心的情形下去看他演出,尤其是他常拍的兩位花旦南鳳、尹飛燕,一年之中起碼也要演番三幾台戲以饗觀眾吧!

 今期的「龍嘉鳳」也是在市場需要下成就,至於所選的戲碼,大多數是較為輕鬆的劇目,就算是重點推介的《新莊周蝴蝶夢》,應該也不算是氣氛沉重的戲,這個劇是葉紹德著作,取材自「莊周試妻」的故事。此劇多年前首演贏得好評,當時是李龍和汪明荃新組合,舞台上又有新的燈光佈景,劈棺一幕,汪明荃苦學的長水袖大派用場,兩個靈堂公仔也會做戲,觀眾不會感到恐怖,反覺有趣。

 而今次再演《莊周蝴蝶夢》之前加了一個新字,會否大改,據班主杜太稱,此戲的主線是不會改的,但人物方面會因為想劇情完美而有些角色改動,出場的安排也作了調整,今次會安排文武生先出場,由莊周本人把故事的序幕拉開,另外正印花旦南鳳的戲,她個人的獨特演出,相信會滿足觀眾期望。

 由於《新莊周蝴蝶夢》是本期「龍嘉鳳」的重頭戲,主辦單位認為今次檔期既然是粵劇營運創新會為沙田大會堂場地伙伴計劃的演出,目標是推廣粵劇到更多不同的觀眾層面,故而除頭場演出之外,特別安排在十月十日星期天的日場再演一場,以期吸引日間不同的觀眾。

 事實上,主辦單位顧及尋開心的戲迷,希望觀眾入場看到喜歡的老倌演戲之外,也帶著歡樂的氣氣離場,故而揀選了幾齣輕喜劇,同時戲中人物更是有不少場需要龍哥穿上最有型的大靠演出。在十月九日安排上演的《旗開得勝凱旋還》和十月十日夜場的《喜渡蟾宮抱月還》、十月十一日的《白龍關》,都是早年本港大受歡迎的袍甲喜劇,觀眾可以大飽眼福了。

 另外,平時我們見龍哥官仔骨骨,斯文淡定,原來他演笑戲都有一手,在壓軸一天演的《春花笑六郎》一戲中,生旦的配合會帶來不少歡樂。而今次的六柱演員有李龍、南鳳、陳鴻進、廖國森、鄭雅琪、新劍郎,因新劍郎在十二日要做《荷池影美》,故由宋洪波頂上。其實龍哥演完這台戲,也馬上歸隊,演出康文署主辦的排場戲系列的《醉斬二王》,可謂好戲連場,老倌無得休息,觀眾也忙於看戲。 ■文︰岑美華

相關新聞
下月沙田大會堂上演「龍嘉鳳」輕喜劇饗觀眾 (2010-09-28) (圖)
彩唱唐滌生粵曲受歡迎 (2010-09-28) (圖)
深圳粵劇團赴台演出 (2010-09-28)
戲曲視窗:流動舞台「歡樂篷車」 (2010-09-28)
紀念京劇大師張君秋演唱會在京舉行 (2010-09-28)
舞台快訊 (2010-09-28)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0-09-28) (圖)
突破地域界限 劉惠鳴實踐新演繹 (2010-09-21)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0-09-21) (圖)
戲曲視窗:西九小戲台 (下) (2010-09-21)
湛江粵劇團《倩女幽魂》 人情味濃 (2010-09-21) (圖)
舞台快訊 (2010-09-21) (圖)
讓更多市民了解粵劇知識 梁漢威主持論壇講戲服 (2010-09-14) (圖)
《秋月奇譚》有改良空間 (2010-09-14) (圖)
戲曲視窗:西九小戲台 (上) (2010-09-14)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0-09-14) (圖)
舞台快訊 (2010-09-14) (圖)
回學院學粵劇音樂伴奏 藝青雲再試新戲路 (2010-09-07) (圖)
兩岸京劇大腕台島授絕學 (2010-09-07) (圖)
世博園戲曲大舞台 好戲連台天天看 (2010-09-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