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紀念京劇大師張君秋演唱會在京舉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28]     我要評論

 【新華社北京電】紀念京劇大師張君秋九十誕辰名家名段演唱會20日晚在全國政協禮堂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出席並觀看演出。

 今年10月14日是京劇大師張君秋誕辰九十周年。張君秋先生是全國政協第五屆委員,第六、七、八屆常委,全國政協京昆室發起人、原副主任,《中國京劇音配像精粹》藝術總顧問。為了緬懷大師的道德風範,展示其藝術成就,進一步繼承發展張派藝術,促進京劇事業的繁榮發展,全國政協京昆室、北京京劇院、中國戲曲學院、天津市青年京劇團和天津市張君秋藝術基金會近日在京、津兩地聯合舉辦張派經典劇目展演、張派藝術與戲曲教育研討會、編輯出版《張派藝術論文集》等系列紀念活動。

 20日晚的名家名段演唱會,由京劇藝術名家、張君秋先生子女、張派新秀聯袂演出。《貴妃醉酒》、《橫槊賦詩》、《轅門射戟》、《女起解》、《趙氏孤兒》等選段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王剛、李瑞環、周鐵農、錢運錄、孫家正、鄭萬通和楊汝岱一同觀看演出。

 演出結束後,賈慶林等領導走上舞台,和演職人員親切握手,祝賀演出成功。

 據悉,紀念張君秋誕辰九十周年系列活動還將在北京和天津陸續舉行。其中經典劇目展演名家薈萃,不僅有優秀的張派傳人和再傳弟子,還有一批潛質優秀、正在迅速成長的張派新秀,眾多京劇名家、藝術家也將參加紀念演出。

相關新聞
下月沙田大會堂上演「龍嘉鳳」輕喜劇饗觀眾 (2010-09-28) (圖)
彩唱唐滌生粵曲受歡迎 (2010-09-28) (圖)
深圳粵劇團赴台演出 (2010-09-28)
戲曲視窗:流動舞台「歡樂篷車」 (2010-09-28)
紀念京劇大師張君秋演唱會在京舉行 (2010-09-28)
舞台快訊 (2010-09-28)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0-09-28) (圖)
突破地域界限 劉惠鳴實踐新演繹 (2010-09-21)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0-09-21) (圖)
戲曲視窗:西九小戲台 (下) (2010-09-21)
湛江粵劇團《倩女幽魂》 人情味濃 (2010-09-21) (圖)
舞台快訊 (2010-09-21) (圖)
讓更多市民了解粵劇知識 梁漢威主持論壇講戲服 (2010-09-14) (圖)
《秋月奇譚》有改良空間 (2010-09-14) (圖)
戲曲視窗:西九小戲台 (上) (2010-09-14)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0-09-14) (圖)
舞台快訊 (2010-09-14) (圖)
回學院學粵劇音樂伴奏 藝青雲再試新戲路 (2010-09-07) (圖)
兩岸京劇大腕台島授絕學 (2010-09-07) (圖)
世博園戲曲大舞台 好戲連台天天看 (2010-09-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