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彩唱唐滌生粵曲受歡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謝幕時,梁漢威補充介紹陳韻紅的來頭,全場觀眾報以熱烈掌聲。

 甚麼叫彩唱?相信看慣演唱會的觀眾都心裡有數,應該指演唱者穿上戲裝來唱曲,比一般的棟篤唱多了視覺享受。

 在本月二十四日及二十五日,「春天戲曲發展」及「漢風戲曲新概念」在其「屯門大會堂場地伙伴計劃」的節目中安排了兩天的彩唱項目,演出的都是唐滌生名劇之主要插曲或主題曲,每場演出五個彩唱曲目,現場入座率相當高,有不少觀眾喜出望外,因為這一個彩唱,演出者不單穿上戲服,而且是有佈景,有做手,這不就是折子戲嗎?

 擔演節目的演員,有大老倌梁漢威、陳詠儀、劉惠鳴、謝國璋,青苗演員宋洪波、王潔清,中國梅花獎花旦、最近在香港大展拳腳的陳韻紅。

 老倌們的演出,毋庸置疑,全都交出戲班的水準,青苗的演員就有些甩漏,台下的觀眾雖然也有議論,但還是包容者居多,作為戲曲傳媒當時很難過,衷心希望青年演員有過則改,別以為觀眾一次包容便次次包容,如果記曲是弱點,一定要將勤補拙。何況今次主辦單位搞這個演出,的確吸引了不少平時不看粵劇的觀眾入場,他們頗喜曲目的安排,更喜演員的認真演出,他們大多數對面孔陌生、唱做俱佳的陳韻紅報以欣賞評語,可見在演出行業沒有僥倖,有藝術便得觀眾心。■文︰小華

相關新聞
下月沙田大會堂上演「龍嘉鳳」輕喜劇饗觀眾 (2010-09-28) (圖)
彩唱唐滌生粵曲受歡迎 (2010-09-28) (圖)
深圳粵劇團赴台演出 (2010-09-28)
戲曲視窗:流動舞台「歡樂篷車」 (2010-09-28)
紀念京劇大師張君秋演唱會在京舉行 (2010-09-28)
舞台快訊 (2010-09-28)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0-09-28) (圖)
突破地域界限 劉惠鳴實踐新演繹 (2010-09-21)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0-09-21) (圖)
戲曲視窗:西九小戲台 (下) (2010-09-21)
湛江粵劇團《倩女幽魂》 人情味濃 (2010-09-21) (圖)
舞台快訊 (2010-09-21) (圖)
讓更多市民了解粵劇知識 梁漢威主持論壇講戲服 (2010-09-14) (圖)
《秋月奇譚》有改良空間 (2010-09-14) (圖)
戲曲視窗:西九小戲台 (上) (2010-09-14)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0-09-14) (圖)
舞台快訊 (2010-09-14) (圖)
回學院學粵劇音樂伴奏 藝青雲再試新戲路 (2010-09-07) (圖)
兩岸京劇大腕台島授絕學 (2010-09-07) (圖)
世博園戲曲大舞台 好戲連台天天看 (2010-09-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