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瑜伽店連環執笠 13高層涉騙被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結業前一周狂拉客 影響1.7萬會員涉款逾億

 【本報訊】「Yoga Yoga」、「Planet Yoga」及「Beauty Yoga」(美麗瑜伽)3間瑜伽中心,在今年5個月內先後倒閉,受影響會員估計超過1.7萬名,涉及金額逾億元,當中有瑜伽中心在結業前一周仍積極招收會員,不排除涉及詐騙成分。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接獲近800人投訴,涉款約800萬元後,昨突擊搜查全港13個目標地點及8間公司,檢走大批文件,13名男女涉嫌串謀詐騙被捕扣查,當中包括公司董事及高層職員。警方表示,由於相關行動仍在進行,不排除稍後會有更多涉案人士被捕。

 先後倒閉及疑有詐騙會員的3間瑜伽公司,分別在今年3月、5月及8月突宣稱因資金周轉問題結業,當中涉及7間分別位於銅鑼灣、中環、尖沙咀、荃灣、屯門及上水的分店,估計共有逾1.7萬名會員受影響,涉及金額逾1億元。

 警方昨拘捕的13名男女(23至47歲),包括10男3女,分屬3間瑜伽公司的董事或高級職員,他們被帶回灣仔警察總部商業罪案調查科後,其中12人獲准保釋至11月底返署報到,另外1名40歲男子則被通宵扣查。

曾向預繳會費學員否認結業

 警方消息透露,自上述3間瑜伽公司結業後,警方接獲大批會員報案,聲稱被瑜伽中心職員游說預繳2,000多元甚至數萬元會費後,瑜伽中心卻突然結業;其中「Beauty Yoga」(美麗瑜伽)位於上水的分店,在8月9日宣佈結業前一星期仍積極招收會員,部分報案人更明確指,在預繳會費前曾主動向職員查詢會否結業,職員當時堅決否認,可能涉及詐騙成分。

警至今接794人投訴 涉款800萬

 根據紀錄,在美麗瑜伽主動宣布結業翌日晚上,警方新界北總區重案組即以涉嫌詐騙罪名,拘捕1名35歲男子及1名31歲女子帶署調查,2人其後各准予2萬元保釋候查。鑑於早前已先後有2間共涉5分店的瑜伽公司突然結業,投訴疑遭詐騙的人數眾多,遂將涉及3間瑜伽公司的投訴個案,集中交由商業罪案調查科統籌調查。截至本月28日,警方共接獲794人投訴,涉及金額接近800萬元。

 調查又發現,3間先後結業的瑜伽公司,其中「Planet Yoga」及「Beauty Yoga」(美麗瑜伽)同委託油麻地彌敦道565至567號銀座廣場一間稅務顧問公司負責清盤工作。

商罪科搜8公司 運走20箱證物

 商業罪案調查科掌握情報及線索後,昨日兵分多路掩至港、九及新界共搜查13處目標地點及8間公司,拘捕13名男女,當中在銀座廣場一間公司,探員運走20多箱證物,計有涉案瑜伽公司的檔案、文件、會員及僱員合約資料及電腦器材等。

相關新聞
3瑜伽店連環執笠 13高層涉騙被捕 (圖)
預繳合約研「冷靜期」 苦主促含美容瑜伽 (圖)
汲取教訓轉店 寧捱貴價拒長約 (圖)
涉案人倘申破產 會員難追討損失
3間今年倒閉瑜伽中心
假證黨「一條龍」 帶黑工港搵食 (圖)
另設洗碗工場避巡查 無良僱主料知情
名幼園被指收費辦天主教速成班 (圖)
同宗教入小一加五分 全家忽信教
假證黨安排黑工來港流程 (圖)
真假香港身份證有別 (圖)
九巴狂撼拋錨車 車長昏迷 (圖)
爭惠州母房產 港漢斬死兩妹
3校爆手足口病 8人染疫
安糖健有風險 醫局停用
胖漢「馬上風 」 銷魂魂消 (圖)
12保姆車違規改裝扣查 (圖)
超速撞死外賣漢 綠巴司機囚16月
塌工作台6死 3承建商候判
東京盜錶 鑿牆3人幫候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