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假證黨「一條龍」 帶黑工港搵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入境處助理處長(執法及酷刑聲請審批)周康道展示行動中檢獲的大批證件。本報記者溫瑞麟 攝

——入境處與粵合拘57人 搜逾200張偽造身份證回鄉卡

 【本報訊】香港入境處聯同深圳等廣東省執法人員,一連兩日展開代號「進擊行動」,首次破獲一個龐大的偽證集團。行動中,粵(主要是深圳)港兩地共拘捕57人,又在內地破獲多達11個偽造香港身份證的工場,搜獲200多張偽造香港身份證及回鄉卡。入境處表示,該偽證集團以「一條龍」方式,安排東北省份的內地居民來港非法工作,包括在中環區的高級食肆洗碗等,相信該集團活躍半年來,向每名黑工收取2萬元人民幣,估計已賺取300萬元。

 香港入境處助理處長周康道昨日表示,入境處於今年3月在與廣東省執法人員交換情報時得悉,有一個偽證集團以「一條龍」方式安排內地居民來港非法工作。

真證來港 假證見工

 當局經調查後發現,該集團的內地成員在黑龍江、吉林等東北省份招攬有意來港工作的同鄉,先安排他們到深圳藏身,等候辦理偽造的香港身份證,隨後安排他們以個人證件來港。

 在該批內地居民來港之後,偽證集團會為他們提供偽造的香港身份證,協助或安排他們到食肆工作,包括在位於中環的高級食肆等,主要是幹毋須「拋頭露面」的洗碗工作,故入境處不排除有僱主與該集團勾結。同時,集團亦會帶黑工到銀行,以內地證件開戶,以便出糧及償還安排來港的費用。

 由前日開始,入境處動員百人在港採取行動,搜查多達12個地點,包括有兩間位於中環的酒樓,九龍區4間酒樓,亦有住宅單位,共拘捕26人,搜獲15張偽造香港居民身份證、17張身份證影印本及10本銀行存摺。

內地搗11個偽證工場

 同時,深圳等廣東執法人員亦採取相應行動,出動150人搜查16個地點,拘捕31人,包括11名骨幹成員,並破獲11個偽證工場,搜獲約200張偽造香港身份證及偽造回鄉卡,又起獲大批用作製造偽證的電腦、打印機、掃描器、卡片切割機、封膜機等製假工具。 

 在港被捕的13男13女年齡由26至56歲 ,其中有14人是來自吉林、黑龍江等東北地區的內地人,3名持行街紙的印尼人,9人是僱主。

 周康道相信已成功粉碎一個龐大的跨境偽證集團,入境處會繼續與各地執法機關合作,全力打擊跨境犯罪集團。

 根據香港法例,任何人士向入境處職員作出虛假申述即屬違法,違例者會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罰款為15萬元及入獄14年;另任何人士如使用或管有偽造香港身份證亦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罰款為10萬元及入獄10年。所有旅客在未獲入境事務處處長批准前,無論受薪與否,均不得從事任何僱傭工作。

相關新聞
3瑜伽店連環執笠 13高層涉騙被捕 (圖)
預繳合約研「冷靜期」 苦主促含美容瑜伽 (圖)
汲取教訓轉店 寧捱貴價拒長約 (圖)
涉案人倘申破產 會員難追討損失
3間今年倒閉瑜伽中心
假證黨「一條龍」 帶黑工港搵食 (圖)
另設洗碗工場避巡查 無良僱主料知情
名幼園被指收費辦天主教速成班 (圖)
同宗教入小一加五分 全家忽信教
假證黨安排黑工來港流程 (圖)
真假香港身份證有別 (圖)
九巴狂撼拋錨車 車長昏迷 (圖)
爭惠州母房產 港漢斬死兩妹
3校爆手足口病 8人染疫
安糖健有風險 醫局停用
胖漢「馬上風 」 銷魂魂消 (圖)
12保姆車違規改裝扣查 (圖)
超速撞死外賣漢 綠巴司機囚16月
塌工作台6死 3承建商候判
東京盜錶 鑿牆3人幫候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