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巴狂撼拋錨車 車長昏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葵涌道車禍肇事58X巴士下層車頭被撞至幾乎全部開裂。

——現瑒無剎車痕 葵涌道出九龍癱瘓

 【本報訊】葵涌道昨午發生涉及九巴的嚴重車禍,一輛運海產的貨車故障「拋錨」路中,司機已即時落車指揮其他車輛閃避,期間,一輛載有乘客的58X線九巴駛至,疑車長不察前方有壞車,將貨車撞至調頭兼扭曲變形,車上海產及發泡膠盒散滿路面。事發後,九巴車頭亦嚴重損毀,車長被夾困重傷昏迷,須消防員救出送院,另10名巴士乘客在車廂內碰撞受傷,幸傷勢均不嚴重。受車禍影響,葵涌道出九龍交通一度癱瘓。由於現場無剎車痕跡,警方正循車輛機件及司機身體狀況調查車禍原因,包括是否有人打瞌睡或精神不集中肇事。

 車禍中11名傷者,包括肇事58X巴士車長黃×傑(59歲),他送抵瑪嘉烈醫院須即時接受手術搶救,暫未能接受警方酒精呼氣測試;而10名巴士乘客包括8女2男,除84歲姓李老婦留院觀察外,其餘各人敷藥後已出院。

海產車死火 路中拋錨

 九巴發言人稱,肇事姓黃車長於1978年入職,駕駛58X線已10多年,昨清晨5時開工,約下午3時下班,事發時正行駛第7轉車,發言人以私隱為由,拒絕證實黃昨日有否申報身體不適。而肇事58X屬富豪車廠11米長空調雙層巴士,車齡13年,剛於9月6日通過年驗。

 現場為葵涌道往九龍方向第3線近瑪嘉烈醫院對開,事發昨午近2時,一輛運載海產貨車由45歲姓曾司機駕駛至上址時,疑機件故障突在第3線路中死火「拋錨」,司機馬上下車走到約20米之後,揮手示意其他駛至車輛司機轉線閃避,以免發生意外。

大巴衝至 貨車司機快避

 適時一輛由屯門良景h開往旺角東鐵站的58X線雙層冷氣巴士,由黃姓車長駕駛沿第3線駛至。現場消息稱,有人似未察覺貨車司機站在路中揮手示意,以及前方停有壞車,在未有剎掣情況下猛撞向「拋錨」貨車,將之推前至慢線路旁,車頭反方向停下,全車嚴重損毀,車斗扭曲變形,車上海產及發泡膠盒散滿馬路上。姓曾貨車司機事後表示,幸他閃避及時,否則後果堪虞。

10乘客傷 車龍排至荃灣

 巴士下層車頭盡毀,黃被夾困駕駛座上,頭、頸重傷昏迷,消防員接報到場將他救出,而巴士上8女2男乘客在車廂內碰撞受傷,傷者事後由多輛救護車送院救治。受車禍影響,警方一度將現場3條出九龍行車線全封,車龍排至荃灣道。

相關新聞
3瑜伽店連環執笠 13高層涉騙被捕 (圖)
預繳合約研「冷靜期」 苦主促含美容瑜伽 (圖)
汲取教訓轉店 寧捱貴價拒長約 (圖)
涉案人倘申破產 會員難追討損失
3間今年倒閉瑜伽中心
假證黨「一條龍」 帶黑工港搵食 (圖)
另設洗碗工場避巡查 無良僱主料知情
名幼園被指收費辦天主教速成班 (圖)
同宗教入小一加五分 全家忽信教
假證黨安排黑工來港流程 (圖)
真假香港身份證有別 (圖)
九巴狂撼拋錨車 車長昏迷 (圖)
爭惠州母房產 港漢斬死兩妹
3校爆手足口病 8人染疫
安糖健有風險 醫局停用
胖漢「馬上風 」 銷魂魂消 (圖)
12保姆車違規改裝扣查 (圖)
超速撞死外賣漢 綠巴司機囚16月
塌工作台6死 3承建商候判
東京盜錶 鑿牆3人幫候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