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客屬工商界千人賀國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賓主於香港客屬工商界慶祝國慶61周年酒會合影留念。本報記者潘達文 攝

——曾蔭權黎桂康高玉琛等主禮 曾憲梓引領祝酒

 【本報訊】(記者 解玲、陳巧顏)香港客屬工商界昨日在中環大會堂舉行慶祝國慶61周年酒會。行政長官曾蔭權、中聯辦副主任黎桂康、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高玉琛、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中共廣東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蔣樂儀、民政事務局署理局長許曉暉等主禮,與客屬工商界國慶籌委會主席團榮譽主席曾憲梓、田家炳,以及7大主辦社團首長、客家鄉賢、各界友好逾1,000人歡聚一堂,同賀祖國61年華誕。

 典禮於雄壯的國歌聲中拉開帷幕,客屬工商界國慶籌委會執行主席楊釗致辭稱,香港客屬工商界同胞素有愛國愛港愛鄉的優良傳統,自回歸以來,一直堅決維護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廣泛聯繫香港客屬人士,加強和各界人士溝通,推動香港與內地的經貿合作,並積極培養年輕一代,為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肩負著歷史使命。

 他表示,國家「十二五」規劃將為內地與香港進一步合作提供新機遇。「讓我們團結起來,為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為『一國兩制』的偉大事業、為實現祖國的和平統一、為祖國的民族復興作出更大貢獻!」

許曉暉讚客屬社團貢獻多

 許曉暉致辭盛讚客家人精英輩出,人才濟濟,客屬社團熱心推動香港發展及香港與內地交流,貢獻良多。她鼓勵客屬社團培育青年一輩承擔責任,未來繼續共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國富民強、香港繁榮再做貢獻。

 曾憲梓博士引領全場祝酒,並感慨地歷數新中國成立前所受的苦難與侵略。「要記住歷史,但不是為了報仇,是要大家珍惜今天的生活來之不易!」全場舉杯祝福祖國富強昌盛、香港繁榮安定,並高歌《歌唱祖國》來表達對國家成就的自豪與驕傲。

客屬七大社團 精英雲集

 國慶酒會由香港惠州社團聯合總會、香港嘉應商會、崇正總會、香港河源社團總會、梅州聯會、新界總商會、世界客屬總商會聯合舉辦。7個主辦社團首長楊釗、梁亮勝、黎錦文、余鵬春、吳惠權、張德熙、李金松擔任籌委會主席團主席,劉宇新擔任總監,曾智明任秘書長,楊鑫、張慶華、王振聲、吳炳連、陳勇前、陳貢光、鍾立強、朱建清、王庭聰、吳惠城、鄧婉玲、林德祥、李昆遠任副主席。

相關新聞
3瑜伽店連環執笠 13高層涉騙被捕 (圖)
預繳合約研「冷靜期」 苦主促含美容瑜伽 (圖)
汲取教訓轉店 寧捱貴價拒長約 (圖)
涉案人倘申破產 會員難追討損失
3間今年倒閉瑜伽中心
假證黨「一條龍」 帶黑工港搵食 (圖)
另設洗碗工場避巡查 無良僱主料知情
名幼園被指收費辦天主教速成班 (圖)
同宗教入小一加五分 全家忽信教
假證黨安排黑工來港流程 (圖)
真假香港身份證有別 (圖)
九巴狂撼拋錨車 車長昏迷 (圖)
爭惠州母房產 港漢斬死兩妹
3校爆手足口病 8人染疫
安糖健有風險 醫局停用
胖漢「馬上風 」 銷魂魂消 (圖)
12保姆車違規改裝扣查 (圖)
超速撞死外賣漢 綠巴司機囚16月
塌工作台6死 3承建商候判
東京盜錶 鑿牆3人幫候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