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肇星等5人 獲浸大頒榮譽博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浸會大學將於11月15日舉行校長就職典禮,並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5位在學術、科研、藝術等取得成就的知名人士,包括有「詩人外交家」美譽的李肇星、雕刻家文樓、物理學家約翰.彭德里、工程師王國強和中醫藥家張伯禮,表揚他們對社會的貢獻。

 獲浸大頒授榮譽人文學博士的李肇星,早於70年代便在外交部擔任要職,並於03至07年升任外交部長。95至98年間,他出任中國外交部副部長,主管中美關係、聯合國及國際事務,其後更促成中美兩國建立永久性正常貿易關係,時任華盛頓市長為表揚他對中美關係的貢獻,宣佈將01年1月21日訂為「李肇星日」。李肇星的雄辯和妙語連珠亦為人稱道,他經常引經據典回應嚴肅議題,因此有「詩人外交家」的稱譽。除外交事務,李肇星自93年起擔任內地多所高等院校的榮譽院長、榮譽教授。

 世界級雕刻家文樓則獲頒榮譽文學博士,他的作品以磅礡、樸實為主,且題材具有民族性和世界性,擅長透過西方現代藝術的形式結構,表達中國傳統藝術意境和人文理想,其作品更被各地美術館收藏與在公共空間永久展出。

 約翰.彭德里和張伯禮將獲頒榮譽理學博士,而王國強將獲頒榮譽社會科學博士,以表揚他們在本身的專業領域之成就和社會貢獻。

相關新聞
中大專院3年後辦學士課 (圖)
邵逸夫獎得主研痛感15載助製藥 (圖)
「大舞台」推普通話廣播
英華書院水運會 曹貴子任頒獎嘉賓 (圖)
李肇星等5人 獲浸大頒榮譽博士 (圖)
「龍域」十傑生 民生鄭子健讀史求真 (圖)
粵聯手香港 打造南方教育高地 (圖)
中大太空所 辦農業監測研討會 (圖)
理大生赴新疆 為殘障童「執金」 (圖)
港治療師供不應求
內地升學秘笈˙開首篇:為甚麼要到外地升讀大學
勞工跨國流動 正反影響多面看 (圖)
新聞背景 (圖)
香港各界對外傭凍薪的看法
概念鏈接:移徙工人 (圖)
全球化對移徙工人的影響 (圖)
全球移徙工人數目與分布 (圖)
在港外傭可能面對的問題
辭彙鏈接
延伸閱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