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利豐擴新興市場業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利和經銷股東特別大會,獲得2.77億贊成票通過私有化。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璇)利和經銷(2387)昨日暫停股份交易,並召開股東特別大會表決利和私有化議案,最終議案獲大比數通過,今日將復牌。利豐(0494)總裁樂裕民在股東特別大會後表示,公司目前正在物色多個收購對象,除美國和歐洲市場外,將積極擴展新興市場,集團現時持有數十億計美元的現金,但重申收購項目並不會於短期內完成。

 被問及人民幣升值對利豐的影響時,樂裕民說,對利豐而言這是件好事,因公司在全球擁有採購網絡,人民幣升值使購買原材料的成本相對下降,對利豐並無負面影響。

人民幣升值對利豐有利

 對於利豐私有化利和後,會否影響利豐的現金流,樂裕民指出並無影響,公司現金充足,除手持數十億美元現金外,今次馮氏家族在私有化上選擇換股方案,即使其他股東選擇收取現金,亦不會影響利豐日後的收購計劃。

 他透露,利豐未來主要的收購對象,以消費業務為主,其中包括餐飲,美容和服裝等,收購地點主要於美國本土、歐洲及新興市場。他說,利豐私有化利和經銷後,將有利於為利豐提供亞洲平台,幫助集團建立環球經銷網絡。他又指出,新興市場包括中國市場將成為公司新的增長動力,在未來三年利豐會有「強勁的增長」。

利和私化獲大比數通過

 昨日的私有化提案,獲得2.77億贊成票,逾300萬反對票,因贊成票超出四分之三的法定票數,令利和私有化議案獲得通過。利豐早前提出建議以每股21元現金或每股利和經銷換0.585股利豐股份,整項交易涉及代價最高近44億元。9月13日利豐已舉行股東特別大會,並獲99.8%股東贊成通過私有化利和經銷。

 利豐表示,今次的私有化可為利和的成衣業務、健康產品及化妝產品業務帶來更好的銷售渠道,並有利於集團於亞太區的銷售。利和經銷昨日停牌,停牌前報24元,比私有化消息公布前約15元急升約66%。利和經銷將於今日恢復買賣。

相關新聞
人民幣攻防戰 中美爭歐支持 (圖)
溫總:中國規管稀土 不會封鎖出口 (圖)
自願醫保提供更多醫療選擇 (圖)
高樓價嚇窒上車族 六成料十年難圓夢 (圖)
滬樓市調控新政 每戶限新購1套 (圖)
「嫦二」今二次近月制動 (圖)
黃金周期間 各地菜價高漲
林志玲被判補稅684萬 (圖)
郎朗再抵台演奏 門票速售罄 (圖)
教育中心假課程 呃學資處310萬 (圖)
經濟好增就業 政務官應徵減
張永珍2.53億奪乾隆葫蘆瓶 (圖)
利豐擴新興市場業務 (圖)
天巒乘勝追擊速售29洋房 (圖)
熱錢湧入「搵食」港匯10個月最強 (圖)
躁漢圖開艙門 飛港客機歷險 (圖)
秘魯寫實泰斗 奪文學諾獎 (圖)
美第一夫人膺權力女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