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電影回顧展上海舉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電影回顧展2010」暨「香港與內地電影合作商談會」將於上海舉行,黃百鳴、張婉婷、泰迪羅賓、高志森、劉家輝、阮繼志等當然大力支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由香港電影發展局主辦之「香港電影回顧展2010」暨「香港與內地電影合作商談會」將於10月18日至22日在上海舉行,昨日記者會上,出席的電影人有黃百鳴、張婉婷、泰迪羅賓、高志森及阮繼志等,並一同介紹回顧展展出的23部從未於上海上映過的經典港產片,其中包括《人在紐約》、《少林三十六房》、《龍虎風雲》、《倩女幽魂》、《我和春天有個約會》、《阿飛正傳》及《殭屍先生》等。

 記者會上,各電影人回顧香港電影業於上世紀80年代至為風光,開戲是件相當容易的事,今次舉辦回顧展,正好可讓大家回味80年代電影是如何百花齊放,黃百鳴更提到辦這個回顧展最為他意外的,是《倩女幽魂》及《殭屍先生》這類有關鬼怪題材的影片也能打破內地的規限給放映。《倩》片編劇阮繼志也帶笑憶述當年導演徐克邀他寫劇本時,他認為自己寫有關舞女題材的劇本會較容易,畢竟他從未寫過鬼故事,徐克就解釋舞女跟鬼一樣於日頭是沒精神,夜晚才會好精神來游說他。

黃百鳴賀歲片卡士落實

 黃百鳴是香港電影發展局之委員,他透露近年已經多了電影人懂得向發展局申請電影發展基金,而現今的申請撥款上限已調升至最高的1500萬。另談及他正籌拍的賀歲片《最強囍事》,已落實卡士配搭,將會由甄子丹配劉嘉玲、古天樂襯復出的張柏芝、杜汶澤與熊黛林一對,黃百鳴自己則配閻妮演出。談到嘉玲很少拍喜劇,黃百鳴相信以她的經驗定能駕馭得到,至於有傳張柏芝復出片酬每組一百萬拍約十組過千萬,黃百鳴指演員片酬是商業秘密,邀請得到就自然是有市場價值。

 去年賀歲片曾志偉的《72家租客》贏了《花田囍事2010》,志偉揚言今年再開賀歲片《我愛香港》也不會輸,黃百鳴聞言即笑笑口說:「多謝!多謝!有競爭才有進步,即管放馬過來,我想他是因為我《家有囍事2009》贏出來才眼紅,想繼續分一杯羹!」

相關新聞
楊千嬅待嫁喜悅 與眾同樂 (圖)
偉仔帶傷拍片嘉玲將北上慰問 (圖)
江若琳低胸搶鏡理所當然楊丞琳樂做稱職「男友」 (圖)
羅仲謙廚藝了得傅穎嚐過讚好吃 (圖)
亞視處境劇暫定拍75集 (圖)
馬浚偉封號「掘金王」 (圖)
香港電影回顧展上海舉行 (圖)
施明母子落力搞慈善騷 李泳漢離無線試闖樂壇 (圖)
古巨基 容祖兒 阿Sa英皇三歌手任亞運火炬手 (圖)
華健譚晶獻聲「難說再見」 (圖)
有屋才可成家 關楚耀35歲結婚 (圖)
兒子已可幫忙賺錢 曹永廉買禮物獎勵 (圖)
Rain被指詐騙投資者兼逃稅 (圖)
小學生「嘩變」求助 尊尼特普義訪學校 (圖)
YOSHIKI患病 X JAPAN如期巡演
畢彼特脫衣 迷倒Kathryn Morris (圖)
李準基軍裝照魅力懾網友
五位高達歌姬 12月來港獻唱 (圖)
停電令《山楂樹之戀》延播 釜山電影節致歉
綾瀨遙性感出席試映會 一千萬現金嚇呆眾演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