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主動積極募捐 今年籌1.6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1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婷)作為城大的傑出校友,陳振東表示自從校長郭位上任後,校方對向校友募捐方面變得非常主動及積極。郭位透露,自今年年初至今,城大在校友募捐方面已籌得3,500多萬港元:連同其他捐獻計算,包括上個月由邵逸夫捐出的1億元款項,城大今年已籌得近1.6億港元。

郭位:3大方向主導學術規劃

 除了籌款的挑戰,城大亦正籌備2012-2015年度的學術發展規劃,郭位透露,規劃將以3大方向主導,其中一項是增加學生的實習機會,並將北望神州,希望開拓更多內地實習機會給不同學系學生,「內地將是工商界發展的黃金地段,故拓展內地的網絡不論對學校還是學生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

 其次,開辦跨學科課程亦是城大另一個發展重點,郭位指「現今社會要求人必須是『multi-discipline』的,學經濟的也要懂一點法律、學新聞的也要懂一點政治。」因此,城大正籌劃開辦跨學科課程,並聘請能教授跨學科課程的教授人才。他續稱,希望學校可在環保方面做得更好,並期望於3年內建構「綠化校園」,將城大的碳排放量減少1/3。

望規劃書續獲教資會支持

 就本港8大院校要上繳7.5%學額予教資會,之後再作競爭,郭位表示城大正在討論階段,細節未能公布。

 對於城大這次的學術發展規劃,他形容可算是在國際上先進、優秀的計劃,對之有一定信心。他希望藉著這份規劃書,能繼續獲政府及教資會支持,未來將須上繳的7.5%學額成功競投回來。

相關新聞
回撥學額要交數 浸大搵傳理開刀 (圖)
城大表揚校友 命名陳振東演講廳 (圖)
主動積極募捐 今年籌1.6億
5教團倡合併考試 減升中生壓力
郭炳江蔡志明等 獲理大頒榮譽博士 (圖)
浸大圖書館 展張愛玲手稿書信
考你記性:事事倚賴 智能電話讓你變蠢
新聞透視眼
推進城鎮化 如何破局限? (圖)
新聞背景 (圖)
概念鏈接:戶籍制度 (圖)
概念鏈接:城鎮化
城鎮化的重要性 (圖)
中國城鎮化局限 (圖)
概念鏈接:城市行政級別
結 語 (圖)
想一想:
延伸閱讀:
通識中國
互動英語教室:In a French grocery store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