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楊哲安談國民教育 助學生未來發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2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今年施政報告提出投放更多資源推動國民教育,教育局政治助理楊哲安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相信國民教育對學生未來的發展有幫助。他稱,期望學生透過了解《基本法》的內容,認清自己可享有的學術、言論、信仰自由等權利,並指出學生應該更了解國家的發展,擴闊視野,例如親身到內地不同的城市,了解不同人的生活習慣。當局將承諾資助所有中小學生,有至少一次機會到內地交流。他表示,透過互動的學術及文化交流,兩地學生可有更深層次的了解。對於有聲音認為大學學額增加或令精英減少,楊哲安反對有關說法,稱增加學額是回應社會的訴求,加上學額只是輕微上升380個至1.5萬個,相信更多專上畢業的學生,將來可以成為社會的棟樑。

 至於政府計劃為自資專上學府成立的25億元基金能否運用得宜,楊哲安表示,基金將交由教資會轄下的督導委員會管理,確保資金在投資有回報下才用以資助院校。

相關新聞
圓父遺願升大學 劉志榮子讀法律 (圖)
近8成港青 上網工具隨身帶
120主流生特殊生 任共融大使減成見 (圖)
中大性別研究課程 邀人類學教授演講
情感真摯攝影 但願人長久 (圖)
楊哲安談國民教育 助學生未來發展
中學動感影像賽 專家講解技巧
珠海學院步行籌款 700師生參加 (圖)
手工藝品變潮物 理大活化少數民族文化 (圖)
港生義工助建 天水無止橋落成 (圖)
首位華裔「天行者」 獲山大名譽博士 (圖)
東亞峰會高教論壇 15國簽合作協議
教育發展論壇 石家莊舉辦
理大城大 深產學研大樓落成
從「吧」字詞看新詞由來
新聞媒體屢易手 新聞自主引關注 (圖)
概念鏈接:傳媒 (圖)
資料一:香港傳媒公信力調查 (圖)
想一想 (圖)
資料二:時代華納的旗下機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