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語茶座:Unparliamentary behaviour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立法會不容許投擲東西、大聲叫囂和講粗話等非議會行為。 資料圖片

潘佩璆醫生 (Dr. Hon. Pan Pey Chyou) 立法會議員

 近年來,隨著一些持較極端(extreme)、較激進 (radical) 立場的政治人物當選成為議員,過往平靜的議會泛起了波浪。如今,在議會,我們不時看到一些「非議會行為(unparliamentary behaviour)」,例如投擲東西、口頭作人身攻擊、恐嚇、大聲叫囂及講粗話。看看以下例子:

 The Chairman ordered the 'Gang of Three' to leave the Chamber for unparliamentary behaviour after they created havoc during the meeting.

 「三人幫」在會議中搗亂後,被主席以「非議會行為」的過犯驅逐出會議廳。

 大家知道Radical的反義詞是甚麼嗎?答案是moderate(溫和)。看以下例句:

 In order to resolve the crisis of a hung parliament, the moderate Labour Party negotiated with the radical Green Party to form an alliance.

 為了避免出現懸峙國會,溫和的工黨與激進的綠黨商議組織聯合政府。

文明議會不容暴力行為

 「非議會行為」包括Personal attack (人身攻擊) 及verbal threats (口頭恐嚇),這些都是不應仿效的行為。例句:

 We must conduct our meetings in a civilised manner. Personal attack and verbal threats will not be tolerated.

 我們必須以文明的方式進行會議,絕不會容忍人身攻擊及口頭恐嚇。

 比口頭衝突更嚴重的是physical conflict (肢體衝突),甚至fight (打鬥)。例句:

 After a round of heated debate, physical conflict broke out between members of the two parties.

 在一輪激辯之後,兩黨的成員爆發了肢體衝突。

 同學們,你們怎樣看待這些非議會行為呢?

相關新聞
活化法院育藝術 薩凡納學院開幕 (圖)
肯特瞄準內地香港 盼籌1200萬增交流 (圖)
中大善衡院慶 邀非洲合唱團獻藝 (圖)
溥仁學校乏資源 申換辦學團體
馮國經李國能等 獲頒嶺大榮譽博士 (圖)
教院新創意課程 赴西九管理局實習 (圖)
浸大中文系學術講座
從釣魚島爭端 觀析中日國力 (圖)
新聞背景:釣魚島歷史
兩岸四地「保釣運動」回顧 (圖)
主權爭端 折射中日能量消長 (圖)
擱置主權爭議 共同開發資源 (圖)
想一想 (圖)
延伸閱讀
社評雙語道:補貼在職貧窮 擴大交通津貼 (圖)
細味巨著A-Z:How ignorant art thou in thy pride of wisdom!
英語茶座:Unparliamentary behaviour (圖)
未來歷史:佛與木頭
丘壑自在 (圖)
詞語談趣:「八」只是7+1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