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音館:《創戰紀》—未來自助餐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大秀

 82年電玩界只有雅達利(Atari),8 Bit紅白機還未面世,迪士尼便破天荒製作以電腦世界為題材的科幻電影《電子世界爭霸戰》(Tron)講述年輕電子遊戲設計師Flynn意外跌進電腦世界,透過與其他程式對戰突破重圍,最後返回現實。相隔28年,迪士尼延續超現實電腦世界。2010年才出現的《創戰紀》,雖然可能是電影史上與首集相距最長的續集,但就電影科技而言,有3D又IMAX有HD,這麼久又反而很恰當。

 主理《創》電影原創音樂的,是Daft Punk—由90年代初法國Club/House界活躍至今,音樂事業從未失手,由他們負責這未來世界願景音樂,不作他選。10分鐘長的《The Crash》,幾乎聽不出這是DP,華麗有餘卻少了招牌8bit電子聲和電結他效果,還以為在聽Stephen Carpenters。隨後的《Fragile》和《Prestige》才開始像樣了,熟悉味道就全數回歸。不過到這部分,反而覺得欠新意,難道已窮了想像力?

 大概,Tron粉絲們最留意的可能是Medicom將推出的Daft Punk12吋人偶。 82年為《電子世界爭霸戰》配樂的Wendy Carlos現已70歲,當年其拿手好戲是用當時還未為人熟悉的Moog-Synthesizer,製作出虛無電子世界。為Stanley Kubrick製作過《發條橙》原創音樂,也用Moog將巴哈玩成古「電」音樂,其創新和前衛風格一時無兩–最令人震撼的並非她音樂上的電子世界,而是Wendy Carlos原本為男兒身,他在72年進行變性手術。呃,不知是他還是她,忘記她是他吧!

相關新聞
煞破天劫 火車怒火狂奔 (2010-11-09) (圖)
編輯導賞 (2010-11-09) (圖)
電影資料 (2010-11-09) (圖)
影音館:《創戰紀》—未來自助餐文 (2010-11-09) (圖)
新碟上架:《反斗奇兵3》 (2010-11-09)
視事追擊:《杜拉拉升職記》男人要甚麼女人? (2010-11-09) (圖)
猛火爆 老薑發火 (2010-11-02) (圖)
編輯導賞 (2010-11-02) (圖)
影片資料: (2010-11-02) (圖)
銀幕短打:電影生活cue紙 (2010-11-02) (圖)
二手好碟:發哥─港產片的祭品 (2010-11-02) (圖)
啟示錄:《假如我是導演》 (2010-11-02) (圖)
關錦鵬 陽光燦爛的日子 (2010-10-26) (圖)
電影節資料: (2010-10-26) (圖)
劇情介紹: (2010-10-26) (圖)
影音館:《社交網絡》—神經質 (2010-10-26) (圖)
唱片欄:《JUN.K》鼓王新作 (2010-10-26) (圖)
視事追擊:超能力劇追不停 (2010-10-26) (圖)
亞洲電影節 香港綻放光芒 (2010-10-19) (圖)
電影節資料: (2010-10-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